close

3章 引路人的心理測驗-2       ◎羅陵

 

  白河回想慕容飛他們個個都是能獨當一面的天才,所以慕老板又到底為什麼要將這個問題交給他?

  可是當要交給他時又是考驗他?

  他不懂。

  「想清楚了,再讓胖子找我。」

  慕老板說了這句話,熄掉煙管裡的煙草,傾身上前伸手收走桌上的煙草壺,將煙草與煙管包在一條手巾裡後,起身就往店門口走,與侍者交待了幾句話。

  白河倚桌拄肘,雙手按著頭,他完全想不通老板的問題。

  在一旁等待許久的繡音與小王爺其實一直都在旁聽,在老板離座後,立刻趕過來,繡音柔聲問道:

  「河哥哥不要急。」

  小王爺也點頭:

  「老板說話就是這樣,主子也常被他刁得想翻桌,白叔叔你不是唯一的一個,放寬心!」

  「怎麼寬心呢?救慕容飛的事如燃眉之急,若是過不了這關就無法成行,那怎麼辦?」白河顯示著焦慮狀態般地道。

  「心急的絕對不會只有你一個人,這也不會是你一個人要擔的事。」繡音道。

  「對啊!是大家的事,團結力量大。」小王爺握著貓拳道。

  小白瀧也跟著咿咿呀呀的點頭傻笑。

  團結?

  白河聞言竟如當頭棒喝,記憶在腦海中如浮光掠影般疾馳,更想起了在大江山時司馬殺生郎將武器丟給他要他一起替正在接不死鳥的慕容飛顧著後方那段回憶……

  猛然站起,白河對著門口的慕老板喊道:

  「我知道答案了!」

  慕老板意興闌珊地回頭,連正眼都不想給白河的挑眉等待答案。

  「武人靠著文人的智慧,而文人則是靠著武人的能力……嘖!」

  覺得自己簡直要語無倫次的白河深吸一口氣,重新整理他的語言組織後,他堅定地對慕老板道:

  「答案就是團結。」

  慕老板仍是一臉意興闌珊的撲克臉,但白河這回沒有退縮,他相信自己的答案是對的。

  驀地,一聲輕哼在笑聲中出現,慕老板從外衣的內袋中抽出一本書,再將被布包著的煙草組連同書一起丟給白河。

  白河舉手一接,低頭看那本書竟是埃及自助旅遊手冊,還沒弄懂給他這兩個東西做什麼之時,就聽慕老板說:

  「心理測驗結束。」

  「啊?」白河整個不明所以。

  「你只有兩次機會,帶在身上,重要的時候用。」

  「是?」

  「人數齊全後,明天下午讓狐狸總管接你們出發。」

  慕老板說完,再對侍者道:

  「招待完就送他們回人間。」

  侍者畢恭畢敬的彎身答是,再道:「是,那麼大姐那邊?」

  「跟玉棗說,互欠的人情就此抵消了。」

  「謝謝慕老板。」

  慕老板離開後,握著煙草組與手冊的白河才想起一事。

  慕老板當時吐完那口煙霧後,說了一句「該殺的人都殺了」,那是指誰?

  正想問那位侍者,白河環伺四周才發現店裡連客人也沒有,甚至是剛那位在門口與老板說話的侍者也不見,隨後廚房的門打開,白河定睛一看──

  那位原本是侍者現在卻換上了廚師服的青年,推著蓋上巨大方型餐蓋的貓型餐車走向他們。

  看到貓型餐車的剎那,小王爺大喊著:

  「海派甜點!」

  「那是什麼?」白河問道。

  聽到白河的問題,雙眼閃閃發亮連尾巴都翹的高高的小王爺解釋著。

  Yu-Zao這家店最有名的下午茶就是將店裡所有最成名的甜點用超澎湃的方式全部運到你面前,讓你無限制的吃到開心為止。

  當然,因為用了超高誠意的頂級原料加當日現做等等的高成本,要價不怎麼便宜。

  之前就吃過一次的小王爺超懷念海派甜點,不止是眼睛閃亮,連嘴邊的口水都像貓咪看到貓草、罐頭那樣的超閃亮。

  當貓餐車一推到桌旁,青年將餐蓋掀開時,原以為會有琳瑯滿目的現做歐式蛋糕點心用超海派的方式展現在他們眼前,結果居然是結婚蛋糕式般的巨大三層水果重乳酪凍蛋糕。

  「欸?」小王爺愣住。

  被繡音抱在手裡的小白瀧也牙牙地發著聲音,看著蛋糕咂著嘴邊流成河的口水。

  「雖然不是甜點海,不過這乳酪蛋糕也大到夠驚人了。」白河略顯詫異地道:「連小王爺都嚇到了。」

  「欸,倒不是這個嚇到我……」小王爺吶吶地道。

  雖然不是甜點海,可是這個蛋糕怎麼看怎麼眼熟。

  草莓、芒果……

  「這個紅的是什麼?」白河指著最高層的紅色乳酪蛋糕,「火龍果還是櫻桃?」

  「不,是辣椒。」小王爺認真地道。

  「辣椒!?」白河連尾音都拉高了,「辣椒能做蛋糕嗎!?」

  這時小王爺忽然抬頭問道:

  「少爺哥哥還沒成為主子的使役之前從沒做過辣椒蛋糕,所以你最近遇過總管大人?」

  青年合掌一拍,低頭道:

  「麻煩您將最上層轉交給狐狸大人了,蛋糕塔是致敬作,送給你們與沉默的少爺,請笑納。」

  致敬?沉默的少爺?

  小王爺想了想,他忽問道:

  「你叫什麼名字?」

  青年微微一笑:

  「村二郎。」

  ※

  小王爺記得少爺哥哥曾經說過以前還沒遇上主子在三界四處流浪的時候,曾經遇上一名人類青年。

  兩人對甜點與西餐完全是志同道合的朋友,若沒有跟了主子,也許牠還在那家店。

  想起了這件事,小王爺瞇起眼睛看村二郎道:

  「難怪剛吃火鍋時總覺得口味有點熟悉,你是故意的吧?」

  「算是緬懷回憶而特別製作。」村二郎道。

  「但怎麼我之前跟主子來時並沒有發現你?」

  「也許是去攻略閻魔島了。」青年神祕地道,隨後兩手抱拳一揖:

  「大姐要我轉告,追蹤你們的帝都前哨兵已經消滅,但後續的正規軍已經出發,後續請萬分的小心,二郎送諸位到地府與神魔之域的空間交叉口,就此告別。」

  神神祕祕的青年話一說話人影與空間都開始淡化。

  一陣風微微吹拂而起,空間重疊之中,開始見到虛幻的人影在座位中、在走道上,漸漸地,虛幻成為真實。

  店裡又再次高朋滿座,忙碌的侍者來回穿梭著,白河他們依然坐在原位,貓型餐車已經被變化成貓型蛋糕盒縮小放在桌上,意思是隨時都可以提走。

  「真是設想周到啊……」站在桌上的小王爺看著跟牠一樣高的貓餐盒無言道。

  拿出地府與人間雙通用的手機做定位,想知道村二郎口中說的地府與神魔之域的交叉口在何處,當地圖一顯示時,白河低喊了一聲:

  「不是吧?」

  小王爺與抱著小白瀧的繡音都湊上前一看。

  居然一出去就是地府的休閒中心,而且最奇怪的是……

  現在被重疊的這家店是司馬殺生郎所經營的副業之一──港式飲茶。

  ※

  慕老板與YUZAO那家店的店大姐認識,那麼能夠讓店與店重疊來做引導的出入口,必是有一定關係或是交情,這莫非代表了失蹤的司馬大人也與他們認識?

  那麼是不是這其中有什麼可以連結起來的線索與關聯?

  那當這些可能性的線索連結在一起,所產生的答案或是連接點是什麼?

  三秒鐘之後,白河歎氣。

  果真像慕老板給他的課題,不適合複雜思路的人就別為難自己。

  他是白河,不是慕容飛。

  阿飛可以將很多事在瞬間釐出頭緒,解出答案,看穿了事件最中心點,只是阿飛的缺點是漫不經心不專注,沒有特別在意的人事物。

  他唯一贏過阿飛的優勢是有點執著的專注……

  「不是有點,是非常喔!」浮空在白河面前的小王爺抬起一隻貓爪指著白河的鼻子道:「還有我們。」

  又被聽光了,白河哈哈大笑,然後發現其實這也是一個祕密談話的方式。

  小王爺說的沒錯,當阿飛不在的時候,還有大家。

  三個臭皮匠應該還是能拚上一個柯南「飛」。

  他們需要的就是一步一步來。

  白河甩了甩頭,現在的當務之急是老板交待的任務。

  回想村二郎剛說了帝都第二波來的正規軍。

  白河、繡音與小王爺兩人一喵聞言互視,彼此都想起了在魔界發生的狀況。

  所以帝都魔王決定要與龍王總長正面為敵,甚至也要背叛將他視為朋友的玉皇與閻王嗎?

  白河一握拳,在這光想於事無補,搶時間進行救阿飛大計才是重要,立刻起身道:

  「走吧!我們趕快回去,告訴總長這些事。」

  「嗯。」小王爺點點頭,拎著貓型蛋糕盒就要一起走。

  「等等!」

  正當白河他們要離座時,繡音緊急喚住他們,道:

  「河哥哥,我提議先回地府,我在魔界曾對過帝都的正規軍,他們的行動速度雖然僅次於艾迪歐斯殿下所帶領的銀獅軍團,但已經遠超過任何一方正規軍的速度,而且空間跳躍的點是可以被追蹤的。為防被追蹤,不如我們先回地府告訴閻羅大王這事,再藉由飛少爺的方便門換路回去龍宮,我也可以趕緊通知小族長。」

  白河點頭,道:

  「嗯!還是繡音妳想的仔細,就依妳的意思。」

  「嗯!」

  一考慮好方式,白河立刻帶著繡音她們立刻趕回地府。

 

--待續--

arrow
arrow

    帝思文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