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惡引外傳三‧天地潭] 修羅‧父師(試閱篇)      ◎羅陵
 
龍王總長面無表情地倚在黑檀木精雕的窗櫺處,雙手環於胸前,修長的手指若有似無地輕敲著手肘處,遠望著少年毫不猶豫地離開天之海龍宮,少年連回頭都沒有,就算再怎麼演出腳步沉穩、心平氣和,那背影散發出的氣場誰都看得出是雀躍萬分,而總長那輕敲著的指尖也洩露了他的情緒。
 
直到少年的背影完全消失後,龍王總長道:
「這樣放他出去好嗎?」
 
「擔心秘密曝光就自己去叫回來。」老板事不干己的說著。
 
對於老板的回答,龍王總長平靜地道:
「這不是擔心秘密的問題。」
 
「孩子養大了總是要讓他自己去闖一闖。」
 
「我知道,我只是……」龍王總長驀地一陣地沉默。
 
本享受著淡泊茶香的老板終於抬起頭,揚了揚眉,故作輕嘲:
「你也有這種溺愛孩子的老爹情緒嗎?難得。」
 
龍王總長回頭看向老板,嘴角微微一笑:
「我表現出來的反應像是溺愛嗎?」
 
「說話要人猜的人,不老實、不討喜。」老板道。
 
龍王總長的臉上終於顯現了表情。
 
五十步笑百步。
 
一山還有一山高,聰明的人才不接話,老板以沉默表示回應。
 
只是開口的人也不是省油的燈,龍王總長擺出職業性微笑地質詢道:
「敝人對你給他的任務,稍微地有那麼一丁點不太理解。」
 
「這麼簡單的問題,道行高深如你會不理解?」老板反問。
 
「老了,糊塗了,雙眼昏花了。」龍王總長依然淡定地微笑反擊。
 
「我看是『為父情結』。」老板笑哼了一聲。
 
「難道你就沒有『後繼者』情結?」龍王總長直接說破道。
 
聽到這句話,老板懶洋洋地向椅背一靠,道:「所以我說你不老實。」
 
「因此你也不甚討喜啊!」龍王總長回敬道。
 
「你對於他去找修羅這事有如此敏感嗎?」老板道。
 
「是。」對於老板終於直接回答,龍王總長也難得地加上補充說明,「特別是在百年盛會上。」
 
「說不定你想知道的事情也會因此解開?」
 
老板居然給他的是疑問句。
 
龍王總長微蹙起眉苦笑著:
「我還會想知道什麼?」
 
「心結沒有解開,只是暫時不提,不代表不介意。」
 
老板話方說完,忽聞龍王總長宛若歎息般的一聲輕笑,淡然地令他也陷入沉思。
 
「事過至今,早已放開所謂的『我執』,但他人還放不下的時候擺出這種態度,只會給人故作清高的蔑視感吧?」
 
「就算沒有『事過至今』,你就是給人這種感覺不是?」老板道。
 
「是啊,也許該檢討檢討,而現在的我,關注的方向早已不同。」
 
總長望向窗外,看著天之海上的那晴空萬里與風平浪靜的海面,道:
「希望小飛能明白『摔得越痛才會走得越穩』這個道理。」
 
話才說完,龍王總長那左藍右金的長眸睨向老板。
 
「但願老板讓他去找『修羅』,也是這個目的。」
 
老板嘿嘿地笑了兩聲,回視總長的眼神瞬息高深莫測:
「小子,你以為我出的課題只單單有『修羅』這個考驗嗎?」
 
「哦──」對於這種暗示性地回答,龍王總長的尾音也回以饒富興味的挑釁:「原來您這麼有心,那我就拭目以待了。」
 
兩人各懷心思,目的殊途同歸,彼此相視而笑。
 
而後……
 
兩人同時看向門口。
 
才剛到就看見這兩尊大神視線相對都要激出電流火花,有種強烈危險氣息,擁有危機感應天線的瑟洛提爾感覺到山雨欲來的氣氛,正默默地將要跨過門檻的腳收回打算趁他們沒發現趕快閃人,誰知這兩人不約而同的看向自己,瑟洛提爾立刻哈哈哈三聲乾笑將窘態帶過去,若無其事地道:
「我錯過了什麼嗎?」
 
龍王總長與老板視線再度對上,又是不約而同的一笑。
 
「不,是來得剛好。」
 
便見老板也站起身,和龍王總長兩人一同面帶微笑走向瑟洛提爾。
 
有因必有果,
誰帶來的,
誰負責。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帝思文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