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惡魔引路人II部】百萬年之船vol.06

 

  百萬年之船06集  

   帝思系列:羅陵作品集

 分類推薦:奇幻小說

 書名:惡魔引路人II部-百萬年之船第六集

 作者:羅陵

 繪者:赤燕

 頁數:256頁

 定價:240元

 ISBN: 9789868851863

 出版日期:2013年8月8 日

 

 

 

文案:

急急急,冥界有三急!

一急賽特大神攔路截殺慕容飛與阿努比斯!

二急司馬殺生郎手中的假黑龍能否被三人組及時擋下!

三急冥神魔化、石牢現蹤!

戰神艾迪歐斯與妖魔剋星百里紅首度聯手,

能否對抗狂暴的奧塞里斯,救出緹莉兒與妘姬?

賽特大神發威,眼見斷後重傷的阿努比斯,

急欲恢復記憶的慕容飛會做下什麼選擇?

母女同命、父子同途,家人全陷身冥界的龍王總長首度動怒,

從中作梗的帝都魔王是阻抑或助?

且看百萬年之船第六集─神魔一瞬間

 

贈品資訊:隨書附贈書籤卡一枚

桌布連結:帝思文化工作室 (請點圖片超連結)

 

文章試閱區: 即將開放

號外消息:《百萬年之船VOL.06》將於全省書店與八大網路書店上市!

實體書店會依地區選擇(金石堂無),網路書店將有博客來、金石堂、灰熊、讀冊等等八家網路書店。

 

總經銷:聯合發行股份有限公司

 

◎作者簡介

羅陵 

經歷:前布袋戲界資深編劇、小說作家
擅長:幻想神話、玄幻武俠、佛學宗教等創作
喜愛:貓、電玩、動漫、音樂、小說、布袋戲
自介:為了夢想而創作、因為創作而夢想,希望自己能成為任何題材都不侷限的創作者。

個人BLOG :http://seifar.pixnet.net/blog

 

◎繪者簡介

赤燕

簡介:在暖洋洋的午後總是靈魂出竅,逃離辦公室的插畫工作者。

百萬年之船06集大圖  

 


【四大網路書店介紹連結】百萬年之船vol.06於8/10發行

博客來 銷售當日開始79折

金石堂

讀冊

灰熊 特色:超商取貨單本也免運
  

PCHOME網路書店 

誠品網路書店 

內容靜待新增喔!


【文章試閱區】

 

人在生時的信念是什麼?

人在死前的意識又是什麼?

 

人生,來時孤單,去也寂寞。

怕的不是壽命將盡,

是生命有憾。

 

  那年祂眼見奧塞里斯瘋魔卻無力挽救,七罪體埋葬了冥界九柱神的神性,賽特攻入神殿而冥界全面失守,祂選擇在火燄山下茍且生存,等待任何有可能解救的機會甚至是連神都渴望的──

  奇蹟。

  靈界不死鳥、天國神曲、混血神女,一一落入冥界都是為了消滅七罪體,但最終狂魔般的奧塞里斯被不死鳥擊敗,仍無法自魔性中得救,那時候阿努比斯終於肯定……

  冥界將有新王。

  新王尚未轉換被封印在冥界神殿,阿努比斯隻手難以回天,祂耐心等待著機會,藏身在火燄山下以靜制動。

  直到【天地潭】的穿梭口被破,原初之水再度流入冥界,那跟著原初之水落入冥界的青年,是個身發銀色雙翼、手握阿修羅之劍、擁有不死鳥火燄更掌握著冥界新女王元靈的惡魔引路人……

  阿努比斯知道祂終於等到了冥界重生的奇蹟。

  但冥界的天則是──生而死、死而生。

  這名心臟純淨無瑕、名喚慕容飛的惡魔引路人,搭了太陽神拉所乘的《百萬年之船》,並代表著「生而死」的日船,註定了慕容飛將會犧牲。

  死亡之神、喪葬之神、對生死看淡的阿努比斯,當面對賽特擋路欲阻止祂與慕容飛去神殿解開新王封印,祂的內心除了希望冥界獲救,更祈望著……

  這名將會拯救冥界的青年,是否也有人拯救他的生命?

 

  ※

 

  本靈的聲音,也就是所謂的直覺。

  在滅絕希望的世界,所聽見的究竟是靈音還是魔考?

 

  慕容飛對斷後這樣的狀況並不陌生。

  好不容易在地潭逃出天國之父的掌下回到冥界,又在火燄山裡遇到一隻見他就打的石頭妖,未料……

  這石頭妖現真身竟是冥界的阿努比斯,慕容飛也才懂得原來阿努比斯潛伏是為了避開賽特的追殺,等待拯救冥界的機會,冥界毀滅與不死鳥之死這一切的源頭似是因承受人類七罪過度的天國之父將七罪體導入冥界。

賽特搶奪冥界主權一事是否與莉莉絲聯手?或是受到操控?都是必須調查清楚的內情與真相。

這種危機與節骨眼上,想調查有一個先決條件。

要有性命一條。

  阿努比斯要慕容飛快走,祂要斷後。

  「斷後」這狀況總是用在為人爭取逃命的時間,除了要對自己的武藝有自信之外,但九成以上的結果都是犧牲性命。

  即使記憶喪失,但直覺回答他,以往他在面對任務與生死關頭時,他與伙伴們總會想為彼此斷後,但最終他們選擇一起留下來面對。

  團結才是最強的力量。

  當眼前這隻才在不久前將他們一行人從百萬年之船打散還分別被彈入異空間的賽特再現時,慕容飛知道唯有團結才能抵擋這位擁有戰爭風暴之稱的賽特大神。

  可怕的是,慕容飛第一次感覺到驚懼,不是自己害怕失敗死亡。

  他深感自己是個不太在乎生死的人,遑論是失去記憶之後,可是他卻在乎著別人的生死。

  曾經他覺得失去記憶好似也沒什麼,死後一個人走在冥界闖關也不曾為自己空白的記憶憂心過,慕容飛從來就沒把自己放在第一本位過。

但看著阿努比斯為了讓他趕去神殿讓新王與元靈會合,欲犧牲性命以拯救冥界獨自面對賽特。

  慕容飛這會兒不願意走了,甚至想起了對上天國之主時,他的速度與反應夠快,可是面對術法的無力導致失敗的瞬間,又見到慕老板發威的狀態,慕容飛赫然驚覺失憶對他造成的危機是什麼。

該擁有的能力卻因為自己失憶還漫不經心,眼前這堵名為賽特的高牆,是要付出他人的性命做為他離開的代價。

慕容飛絕計不可能讓這種事情發生。

說歸說,這種大話在不能靠智取時,只能以絕對武力完成的。

武力在哪裡?怎麼瞬間恢復?

文人有書到用時方恨少,武人有招到用時方恨無,就是這種狀況了吧?

為保留慕容飛的體力而暫時化為座騎載著慕容飛往神殿的阿努比斯昂起上身回復人形真身,並將慕容飛安置在肩膀上,頓時兩堵如雙子星大廈般的冥界神祇對峙。

賽特大神哈哈大笑,祂越笑,天上的月亮越加地血紅,那繞在雲邊的烏雲也飄動著弔詭的浪潮。

「阿努比斯,即使是冥神奧塞里斯也不敢如此與我對決,你這連主子都守不住的喪家犬,憑什麼與我一鬥?」賽特神道。

「憑維持冥界的秩序!」阿努比斯毫不畏懼地道。

「我,賽特,」賽特神金杖高舉,神情肅穆,道:「就是這冥界的秩序!」

賽特金杖一敲地,沙暴來襲,猝不及防的暴風捲下,將阿努比斯鎖在風陣之中。

被風勢襲擊的慕容飛一手抓住阿努比斯帽巾以防自己被吹走,一方舉臂擋風護住自己的雙眼以看戰況,賽特的動作與招式卻讓他想起天國之主對上時的狀況,難以趁隙靠近。

同樣的雷陣與風陣,這究竟要怎麼突破?

他感覺到了阿努比斯的憂心與對死的覺悟。

不,即使為了正義要有所犧牲也不該是亡於邪惡之手。

快想起來。

  直覺告訴他,想起來會有與阿努比斯一戰賽特的機會!

  ※

靈界‧亡靈死海

西海龍宮為海上的飄浮巨城,來往穿梭在亡靈的國度內,巨大船體構造若中國城樓,日間浮於海上,來往於海岸上接引著白日工作的西海龍人,一入夜裡,巨城化為海下潛城,在死海之下,引渡海上的亡靈們接受審判或前往輪迴。

而在西海的最西處交界,與西方天之國界的邊境相接,一生一死、一天堂一地獄的相對,正被稱為【生死交關】。

西海龍宮是死龍之國,他們能使用脫離肉身的方式進入冥界,如同人在睡眠中靈魂脫體,進入另一世界,腦意識裡告訴自己是在夢中卻身歷其境。

唯獨與人類夢境不同的是以西海龍宮的假死之法脫離肉身,若靈體遇上險境,不會如作夢的醒來,而是直接死於冥界中,即使身體是活著的,也成為一具無魂軀殼,或許直到身死,或許供靈轉生。

  擁有登上百萬年之船資格的龍羽、東方文、沐琤三人,因欠缺了已在冥界的慕容飛與司馬殺生郎,導致重開百萬年之船的必須人數不足,讓他們必須從祕門進入冥界。

  位在魔界暮城的冥界祕門已被司馬殺生郎闖過,此時暮城已派重兵防守,無法與司馬殺生郎的路徑相同進入祕門,靈魔二界的拔道也被哨兵顧守,無處可侵。

  這除了是保護祕門,必也是帝都魔王為了單獨約見龍王總長而阻止靈界有他人進入。

  為掩人耳目,慕老板與黑貓狐狸選擇位在靈界西海龍宮的冥界祕門,但西海龍宮是死龍與亡靈的區域,而想進入冥界祕門的條件,是「必須或曾為死靈」。

  而現在,一為阻止帶著帝都魔王為破壞慕容飛靈體所造的假記憶之龍的司馬殺生郎與慕容飛會合,造成慕容飛的靈體與肉身產生不應該的魔化;二為協助被賽特大神截殺的慕容飛與阿努比斯、三為幫助艾迪歐斯與百里紅抵擋藏在冥界石牢下真正的殺招──冥神奧塞里斯。

偌大的密閉船艙之內,龍羽、沐琤、東方文三人分別站在各自的太平密艙之前,準備接受假死移靈的方式。

「叫太平艙總有一種太平間的錯覺。」沐琤道。

「怕了?」東方文道。

「怕?」沐琤尾音拉高,嗤笑一聲道:「天天都在彼岸之途與亡靈為伍,哪怕了?龍羽比較擔心吧?」

被轉移話題的龍羽不為所動道:「這世間總是不怕死的人贏,我不會輸的。」

東方文笑道:「好勇氣。」

  浮空的黑貓狐狸總管一爪握著控制坐艙的把手,一爪抓著三支稻草紮的假人,牠將草人分別交給三人,解說道:

  「凡事有法有破,慕老板借著道奇術,替你們製造假死替換肉身的現象,就這麼一次進去的機會,如果闖關失敗,你們就真的得用靈體進入冥界,最後跟著主子阿飛一起等待重生。」

  揹好背包的三人分別點頭,狐狸總管語重心長地交待著:

  「進入冥界,非必要不要輕易使用自己的力量。」

  雖不明白狐狸總管的意思,但龍羽三人還是點頭表示知道了,或許狐狸總管只是想要他們適當保留體力吧?

  沒再有其他問題,狐狸總管道會將他們傳送到安全之處,就算準備萬全,進去冥界還是要看個人造化了。

  依狐狸總管的交待,三人手握著寫有各自生辰的稻草人分別躺進密艙之中,第一個進艙的沐琤在艙蓋要蓋下前忽地擋住艙蓋,問道:

  「還是覺得問個心安好了,什麼才是必要時使用自己的力量?」

狐狸總管微一思忖,露出尖牙地笑道:

  「在你們覺得需要又可以放手一搏的時候。」

  根本自由心證的答案,但這也是一種自由選擇,並沒有說死。

  沐琤滿意地帶著答案躺入臥艙,龍羽與東方文也隨後進入密艙之內。

  見三人都已經準備萬全,狐狸總管向西海龍宮的操縱人員打了手勢,讓三人進入沉睡現象,準備替他們啟動轉換死靈之身的程式。

  當啟動鍵按下,肉身的腦部活動也進入靜止線的龍羽、沐琤、東方文手中所握的稻草人幻化成替身,形成意識與身體錯開的假象,而密艙下的船體瞬間打開,將龍羽三人衝入了通往冥界祕門的關口!

  「成功了。」

狐狸總管鬆口氣,但與監控室內卻傳來一句語重心長的話:

「真正的危險現在才開始。」

西海龍王西酆凜那無機質的聲音透過音箱傳出,狐狸總管看著密艙內的三個稻草人,牠道:

「當年他們能通過地潭,這回我相信也有勝算。」

「但這回有天之國界與魔界帝都插手擾亂。」西酆凜道:「我接到消息,天國卡麥爾也在進行讓毀滅天使進入冥界的行動。」

「先到的人先贏。」狐狸總管道:「辦得到的!」

 

龍羽、沐琤與東方文三人的靈魂與肉身在未分離的狀況下順利進入了異世界,當腦部活動重新啟動,三人睜開眼睛的剎那,人已被投射進入冥界,隨著引力落下,他們卻完全沒想到這個「自由」來得如此快。

  所處的世界竟是幾乎無法睜眼的漫天黃沙,冥界正在掀著沙塵暴。

  ※

  沙塵暴,是在沙漠中最害怕遇上的災害之一,其二是毫無預警的流沙。

  人間的沙塵暴是風速與氣壓所引起,流沙也是地底現象,基本上都屬自然形成。

但是冥界沙塵暴中心是無數亡魂互相糾纏移動所引起的強烈氣旋,而流沙則是沙下躲著懶惰的食靈流沙妖,成日張著利牙大口等著路經此地的亡靈自投死路。

  為了拯救慕容飛與伙伴們,龍羽、沐琤、東方文從靈界西海龍宮所在的亡靈死海下以假死之身通過冥界祕門,當成功進入冥界之時,就是遇到這種最拖時間的窘況。

  奇怪地是為什麼他們三人才一進入冥界就遇事?瞧那慕容飛與司馬殺生郎他們可沒遇上這種鳥事!

冥界裡已經對上戰爭之神──賽特的慕容飛正迫在眉睫,不知情自己帶著假黑龍的司馬殺生郎也在朝慕容飛方向趕去,他們三人卻被困在這。

天人之身要凌空飛掠是輕而易舉,他們並不像放棄飛行能力的司馬殺生郎必須借助御空道具,但眼下擾亂他們飛行方向的正是這滿是亡靈糾纏的沙塵暴給阻擋了。

飛天不能、遁地更難,在剛落地時就被流沙妖攻擊的龍羽與沐琤分明已經掠過第一個流沙妖,卻才剛脫困就立刻被另一隻所困,簡直像流沙妖地雷區般。

「我猜……這裡流沙妖絕不只一個。」

  伏身在流沙處的龍羽一方要避開流沙妖的拉扯,一方又要抵抗重壓在自己背上的亡靈們,設法在夾擊中慢慢抬起身。

所幸他背上揹著狐狸總管所給的裝備揹包,這揹包裡正是引路人專用的器材與武器,散發出來的氣息讓亡靈無法傷到他,卻也時不時來點壓力讓龍羽起不了身。

  引路人什麼沒有,五花八門的道具最多。

  脫困的右手向背後揹包一拉,再度抽出一個氣壓雷射入流沙下,炸開纏住他手腳的流沙妖。

這些道具龍羽三人以前常見慕容飛使用,出發時又在狐狸總管的解說下多半都已記下使用方式,而這會沐琤與龍羽都分別與流沙妖纏鬥,唯獨站在兩隻流沙妖中間的東方文穩穩而立,手中早已拿出【妖怪雷達】探測沙下妖怪所在,果不其然……

  「這裡根本是密密麻麻的流沙妖地雷區,每走一步就遇一隻。」東方文道。

  「文姐你不覺得你充滿了風涼感嗎?」

這會兒同龍羽一樣既被流沙妖的觸手勾住腳,一時脫不出流沙的沐琤抗議道。

何以龍羽與沐琤皆落入流沙妖的陷阱,東方文卻能分毫不差地站在妖與妖之間的安全地帶,原因正在於他那雙比雷達更精確的【真實之眼】,早在第一時間先避開了流沙妖的危險地帶。

  而他在伙伴有難的狀況下還悠閒地站在這測量,不是置龍羽與沐琤安危不顧,而是確定這兩人不可能栽於小妖怪手上,所以才能趁他們引走流沙妖注意力時,自己敢緊確立敵人的分布狀況。

確定了流沙妖群的範圍到底多大後,東方文手拈飛刀往沙漠下拉住沐琤腳的觸手射去,隨後甩出兩條早已準備好的皮繩,分別投向龍羽與沐琤!

拉住皮繩的龍羽與沐琤一有助力,反手就回擊流沙妖與亡靈,脫身之時也讓東方文將兩人拉到平安的空隙處。

這其中沙塵暴中的亡靈本就只是在擾亂他們,卻沒什麼亡靈敢真正去攻擊東方文,其次才是沐琤,反而是龍羽最被亡靈們「熱愛」,不停地攻擊或挑釁龍羽。

所謂鬼怕官氣,身為地府文判官的東方文,久跟閻羅大王早讓自己那份官氣十分強烈,百鬼辟易,無不奔逃,就算連冥界的亡靈們也被這份氣勢驅逐。

彼岸之途保護與管束亡靈的沐琤,是妖怪想吃的對象,但手中黑玉笛乃飛天武器,亡靈第一時間只想抓這武樂飛天來替牠們超渡一下,哪管得妖怪想吃的份。

也因此,全部就苦到了龍羽,雖屬龍族軍,也身為軍官,原應該軍威赫赫的,卻因為亡靈們其中不乏是曾被龍族所滅的靈體,見著龍族哪有輕放的道理,自是成群結黨,要給龍羽來個上等的招呼。

「到底為什麼流沙妖會成群結黨的出現?」在東方文的幫助下終於脫離流沙妖的沐琤問道。

東方文道:「我懷疑是被有心人引來的,否則怎可能阿飛他們都沒事,就我們三人進來有事?而且這擺明是個請君入甕的局,就看是天使的甕還是惡魔的甕了。」

  眼看著亡靈盤旋不走,即使東方文能看出怎麼避開流沙妖走安全之地,可這形成沙暴的亡靈卻會暗中偷襲,他們著實沒有時間在這多做停留。

  當龍羽與沐琤分別接收到東方文的視線時,沐琤半開玩笑地道:

  「我絕對不會說老文你趕快去救阿飛,我跟龍羽在這等你這種話!」

  龍羽並不答腔,就是等著東方文說明他想做什麼。

  果不其然如他們所猜,東方文聳肩道:

  「要我一個人趕任務,卻留你們在這爽快是下輩子也不可能的事。所以我開路,你們兩人要自動跟上,阿飛危機重重了,若還被流沙妖拖住就自行脫困。」

  這確實是唯一的好辦法,亡靈沙塵暴打不得,到底有多少流沙妖東方文沒說,他們也不清楚,興許是東方文不說就是多到他也懶得花時間計算了。

  而沐琤與龍羽相信這是九成九的原因。

  東方文欲行動之時,卻意外聽得他低聲似覺微妙又似抱怨的說了一句:

「甫入冥界就使用到真實之眼,這可是以前出任務時全不曾發生過的狀況。」

那雙黑白分明又杏長的美瞳閉上之刻,濃黑的睫毛微微顫動著,而這就是一個暗號,沐琤與龍羽同時武器上手。

龍羽抽出袖裡劍,揮手一甩即成鞭劍,若是旋轉劍身再度拉長以氣御之則成劍槍,武器文雅風尚又符合其極端的性格。

武飛天所使用樂器也兼具武器,沐琤將黑玉笛一拋,雙手隨即自頭尾抽出雙劍,反手一套,在既是劍鞘也是雙尖劍柄的笛身落下前將劍柄反插入笛身,形成雙尖槍。

使用長兵器都是為了斷後,以讓開路的東方文無後顧之憂。

  「來吧!」沐琤豪爽地回應。

  閉著眼的東方文揮手道:「這回不用幫我斷後了。」

  欸?什麼意思?

  說時遲那時快,東方文睜開眼睛之刻,右眼的【真實之眼】並未如以往發出藍光,倒是東方文手裡握的搖控器按下了按鈕。

  轟地一聲,方原數里之內的沙漠全被爆開,流沙妖幾乎全從沙漠下被炸飛,在空中四分五裂,盤旋的亡靈們聞到血肉的氣味瘋狂地湧上前搶食流沙妖!

  「快跑!」

東方文一聲大喊,跟著追蹤器指與使用真實之眼看清地底的妖怪分布,率先開路向前直奔,背後龍羽與沐琤當然二話不說立刻跟上。

原來這就是不用斷後的原因。

東方文方才一股勁兒的在使用那台裝置型追蹤器,原來就是靠地底炸藥直接轟炸,果真是省時省力!

-待續-

 

arrow
arrow

    帝思文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