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5章  沙漠綠洲之3       ◎羅陵

 

 

「他說無法避開那人耳目,是指誰?」白河問。

小王爺搖頭,道:「沒有寫,但很可能是指賽特神。」

「這本書上面有署名嗎?」白河忙問。

小王爺從頭到尾翻了翻,認真地看每一個可能落款的地方,牠指著最後一頁上的印記道:

「這個,是寫這本日記之人的簽名。」

白河認真地看,最後投降道:

「看不懂,求你直譯吧!」

小王爺越看越是皺眉,摸著下巴道:

「這個文字是黑色的狼的意思。」

黑色的狼?

「黑色的狼不就是代表阿努比斯嗎?」白河道:「難道這是阿努比斯的手帳?」

「不,這不是埃及人寫字的手順,雖然這個人懂得埃及文字,卻不是那麼地常寫的感覺。」小王爺研究道。

真不愧是語言與文字專家……難怪小王爺會說這是小菜一碟。

白河整個由衷的佩服。

就見小王爺將書拿起來聞了聞,又仔細看著文字,還用指甲刮了刮再嗅一嗅,而後他道:

「這是個靈界人寫的手帳。」

白河一時瞠目結舌,問道:「怎麼肯定?」

「雖然這本手帳內頁是紙莎草紙,可是!」

小王爺舉起剛剛刮筆墨的貓指甲道:

「這是靈界天宮善天塾專用的黑炭筆組,為了適合同時用在畫圖與寫字,炭筆中特別加了油墨,讓你可以書畫甚至是順便做拓印,最常使用者都是出自善天塾的人,因為這支筆一筆通用全部,慣了之後不會再用其他。」

白河一擊掌,這麼說來,文判官的桌上確實有像這樣的一支黑筆,除非是需要其他顏色,否則從來沒看過他用別種。

「那這人是誰呢?」白河問道。

小王爺神秘地道:

「這人正是……」

 

司馬大人!

 

聽到答案,白河說不詫異是不可能的,所以他問:

「哪個司馬大人?」

小王爺一倒,道:「好問題……司馬大人確實一家全都是司馬,代表印記也是一家全都是狼圖騰。」

話雖如此,小王爺道:「但我認為是司馬殺生郎大人。」

白河微一沉思,道:「我也這樣猜,因為你在翻譯時出現了關鍵詞,就是那御行衣。」

小王爺點頭道:「我也是猜這個。」

之前為了從【基督受難地】的結界進入魔界而到清真寺出任務時,司馬殺生郎用的就是御行衣。

天人都有飛行能力,除非為了什麼目的而自動放棄。

司馬殺生郎放棄的原因無人知曉,只知道他曾經為了什麼目的重修武藝,放棄了飛行能力。

「但是司馬是為了什麼原因要來取奧塞里斯的死者之書正本?我們是為了救阿飛,那他呢?」白河想著這個問題,續問:「後面還寫了什麼?」

小王爺低頭看手帳,正要將後續翻譯出來時,忽然臉色一變:

「上面寫,到了阿拜多斯之時遇上了會移動的綠洲……之妖。」

當翻譯出這句話,吃得兩頰鼓脹的小白瀧都感到不對勁的抬起頭。

白河嘴角笑得略顯僵硬:

「有沒有感覺到很涼爽的水氣?」

話才剛說完小王爺就打了個噴嚏,牠揉了揉鼻子,道:

「我想我應該不是過敏。」

白河再道:

「所以背後的壓力應該不是錯覺。」

白河與小王爺鼓起勇氣抬起頭,綠洲就在他們前方兩公尺處!

「快散開!」

白河一手抓背包一手抓小白瀧就往左邊一滾,小王爺緊抱住手帳往右邊一翻!

巨大的蠍針就從他們中間刺下!

此時,白河忽地感到抓握在手中的小白瀧渾身猛烈抽動,不停地痙攣像是在噎住咳不出來般!

「小瀧!」

一擊不中後招又來,巨大的蠍箝在小王爺腳下突出,小王爺疾時閃避飛向空中,術法一催,直接在空中化出魔毯一坐,飛出巨蠍攻擊的範圍。

而另一向的白河見小白瀧喘不過氣,趁蠍子攻擊小王爺,拼命地幫小白瀧拍著背,試圖要讓小白瀧把東西吐出來。

但白河的腳下卻出現了食人流沙。

白河立刻頭也不回的向前疾奔,邊跑邊拍著小白瀧,欲避開流沙的範圍,但沙中一物甩出,緊捆住白河的腳踝,白河連人帶龍硬生生地摔倒在地還被倒拖回去之時,小白瀧被這樣的衝撞終於把卡在牠喉嚨的東西噴出!

當看見那黑色的東西在陽光下發出亮光,白河直覺性地順手一接,同時運氣於掌,黑色的物品竟然同時發光。

蛇尾感應到那股威脅的殺氣,立刻放開白河往沙底下竄走。

黑光匯流向白河放出的攻擊法咒直擊地底的妖怪,只聞一聲妖怪的尖嘯大響自地底發出,那塊綠洲猛地拔高而起!

沙漠隨著拔高的綠洲如瀑布般狂瀉而下,吹起陣陣的沙塵暴,白河掩住口鼻一邊狂奔。

「白叔叔!後面──」

架著魔毯迴圈飛來要救白河與小白瀧的小王爺大聲呼喚,狂指著白河背後。

白河邊奔邊回頭一看。

這至少一百公尺高的龐然巨獸是龜身蛇尾。

玄武你是跑來埃及打工作啥啊啊啊啊?

還客串妖怪!

不對,現在不是冷吐嘈的時候。

他跟小白瀧就要被吃了!

「小王爺──」

龜怪怒吼一聲,就見長著尖嘴利牙的巨大嘴巴從空中罩下。

白河使盡了全身的力量用力一躍,正好撲上了壓低魔毯前來救駕的小王爺,小王爺抓準時間甩尾一飛,與妖怪的巨口驚險地擦身而過!

就見妖怪的頭直撞入沙漠中,一時之間無法拔出而使勁掙扎著。

「笨妖!哈哈哈哈!」成功救到人的小王爺為自己精準的駕毯技術感到超驕傲的大笑,隨後道:「三十六計走為上策,快溜!」

「還不能走,我們還沒找到城!」白河道。

「這邊只有妖怪沒有城啊,當然是趕快換地方。」小王爺不管三七二十一的駕毯疾飛道。

這時小白瀧像是看見什麼一樣,急拽著白河的褲管,爪子用力地指向偽玄武怪。

白河不明所以的看去,一看換他急忙勾住小王爺讓牠回頭看,急道:

「快看!」

被轉過頭的小王爺定睛一看,驚呼道:

Unbelievable!」

那隻妖怪的肚子根本不是龜殼,那是一座城,當黃沙盡褪之後,妖怪的腹中城在陽光下一覽無遺。

「簡直就像移動要塞一樣。」白河驚歎道。

小王爺停住魔毯,立刻翻動手帳,逐字唸道:

「與妖怪相搏之時,綠洲妖怪現出全貌,此怪原非妖物而是神獸,當黃沙洩盡之刻,始終無法找到正確位置的阿拜多斯黃金聖城,原來就是在獸腹之中。」

小王爺維持一定高度避免又被蠍精突襲,一邊逼近神獸後方。

而正設法從沉在沙漠底的腦袋使勁拔出的神獸大概是吞到過量的黃沙,尾部不停的洩出黃沙。

白河、小王爺、小白瀧看著這幕不約而同的都聯想到很不舒服的東西。

終於拔出頭後,神獸仰高了頸子,再次緩步地向前走。

「所以說,我們得進到這城裡頭嗎?」小王爺問道。

「對,手帳有寫入口在哪裡嗎?」白河問道

「入口入口,上面寫說只有一個地方可以進去,那就是……」

小王爺猛地一頓,眨了眨眼,再揉了揉眼,最後皺眉扁嘴一臉噁心地說出了的答案:

「祂的屁股。」

白河一個打跌,往神獸屁股看去,果真有個門還在……

他今天是流年不利,跟屁股特別有緣嗎?

是整人吧──

「白叔叔加油,我就送你到門口,隨時接應。」

「你給我有福同享、有難同當!」白河捏住小王爺的腮幫,道:「別想逃!」

小王爺忙舉著手帳道:「上面寫說靈界人進不去啊!」

在極度抗拒進去之時,白河忽地想到剛剛小瀧吐出的東西還握在他手上,立刻攤手一看。

這一塊黑色的石頭,上面的雕刻的形狀已經隨著歲月年久被磨的難以辨認。

「這個到底是什麼東西?」白河問,「當時我一抓住,簡直像心隨意動一樣,用了它的光氣打到蛇尾,這隻神獸就從地底衝出來了。」

白河忽地問小白瀧:「你是從吃蛋糕的時候吞到嗎?」

小白瀧用力點頭。

「從蛋糕裡……」

小王爺與白河互視一眼,同時道:

「給總管的?」

「跟這隻神獸有關聯,又是指名?」

小王爺也在思考,就在他們到達一定距離之時,黑色的石頭藉著白河的手出現指引之光,射向神獸的尾端。

神獸登時停住,完全不動。

小王爺駕駛魔毯飛向神獸的尾部,越靠近黑色的石頭指引就越強,神獸尾端洩沙已經停止,便已可見有一個扇側門的鑰匙孔連結著這塊黑色的石頭。

當一靠近時,小王爺首當其衝,與小白瀧被一股無形力量擊中,差點被彈出魔毯外,白河及時抓住牠們兩隻才得已避免整「毯」翻覆。

在小王爺將魔毯重新駕穩後,白河問道:

「剛怎麼了?」

「那邊真的有一股力量會彈開靈界人,白叔叔你沒感覺嗎?」小王爺道。

「只有覺得一陣麻麻的。」白河道。

「這下不是我不陪你,是我跟小白瀧真的不能進去。」小王爺憂心道。

「我知道。」

白河緊握石頭,道:

「頭都洗了,不剃也不行,上吧!」

小王爺看著門與這堵無形的牆仍有一段距離,牠道:

「這一定要用加速投射的,白叔叔你要自己穩住喔!」

白河半跪在魔毯上,捊起袖子道:

「儘管來吧!」

小王爺先將魔毯開遠,隨後相準門與階梯的位置以時速兩百公里向前直飛。

就在要到無形氣牆之前,小王爺緊急剎毯,白河立刻如砲彈射擊般以衝力輩甩向前方!

一穿過無形氣牆,白河睜大眼,宛若進到水裡的空間一般,被減緩了衝擊力的速度,手掌裡的黑色石頭一震,白河一攤開手掌,看不清形狀的黑色石頭自動變形,化成一尊握著權杖,狼頭人身的石鑰匙。

阿努比斯!

抓住門前的欄杆,將自己甩進去,白河將石鑰匙插進鑰匙孔中,石門發出了幾何圖形連接的光芒,這道門登時開啟。

當門完全打開之際,白河看向前方,腹內是一座黃金聖堂,一百公尺前的正中央端坐著奧塞里斯的神像,祂的兩側是十來尊的神像,但最奇怪的是聖堂的正中心,阿努比斯不是背對奧塞里斯在替亡靈審判,而是站在前方的甲板處與奧塞里斯相對,後方站了五男一女,而在這五男一女圍起的中間是一座木乃伊金棺,棺廓所雕的神像頭冠是太陽的周圈繞著一尾蛇,這代表是太陽神拉。

所以這聖堂里所詮釋的正冥界飛船嗎?

白河注意到奧塞里斯左右手中各握著一本手帳,上面的印記他認識,正是寫著《死者之書》的符文。

但為什麼是一本金的一本黑的?

他該拿哪一本?

『白叔叔!』

小王爺的聲音非常微弱的傳來,白河回頭一看,小王爺正在對他大喊拿金色的。

不管三七二十一,白河跑上前,對奧塞里斯雙手合掌虔誠拜了拜,道:

「我要救人,就請奧塞里斯大神借我死者之書一用,可以的話,我一定會還的。」

白河看向奧塞里斯的聖像,嵌著水晶的眼瞳就像真的在看他一樣,白河視線再飄往左右的神官們,神官的眼睛被光線折射,幾十道視線竟似從四面八方一起集中看向他。

渾身整個發毛的白河心中一凜,道:「拜託了!」

伸手取下奧塞里斯手中的金色書卷,白河再次一拜回頭往門口就跑。

就在白河回頭之時,他見到了船上的人從阿努比斯到那五男一女的眼睛全部發亮,水晶瞳通通轉向看他,尤其是其中一尊神像,竟然自主轉動朝向他……

白河認出那尊神像……

托特。智慧之神。

 

水混著沙子的感覺陣陣地灑落,白河抬頭一看,天花板的開始漏水,而聖堂內所有的石像也都開始龜裂沙化,敞開的大門發出光芒開始關上!

糟糕!

碰地一聲,無形牆忽地散掉,沙堡開始如洪水奔嘯般的瘋狂崩落,小王爺與小白瀧在前方緊張大叫著:

「快出來!」

這一次,一定要跑的比百公尺兩秒還快!

否則他等著被活埋!

白河氣一提,當腳踩下沙地時忽地腳下一陣軟化,剛被他借力一蹬的位置全部沙化,剎時想起慕老板說的:

要在那找東西,需要的就是肩不能提、手不能挑、跑不快又打不贏的人物,這樣的人物萬中選一,就一個白河。

所以這是既不能提氣更不能動武嗎!

白河收氣,開始沒命地往前快跑了幾步,腳下的沙化減弱,連甲板上的阿努比斯與太陽神拉的沙像都已經散落,只剩下一條路可以走!

甲板上托特那一行列的沙路。

白河再不做他想的往前奔,衝出時下意識的拔走門上的阿努比特鑰匙!

就在白河跳出門外之時,小王爺駕魔毯上前接住白河,立刻倒退飛出,這座百尺高的神獸沙堡就這麼完全崩毀,而那簡直像誘捕食物的小型綠洲如暴雨般急洩而落,也從空中直接落下。

塵埃過後,一切竟又回復原狀。

而白河看著手中的金色卷軸與阿努比斯的鑰匙。

奧塞里斯的死者之書,他拿到了。

有了拯救慕容飛的機會。

但那尊托特的神像,卻在白河心裡激起了不明的漩流感。

 

「走吧!」白河有些感歎地道:「回去了。」

小王爺點了點頭,道:「好。」

駕著魔毯正要向前直飛,小王爺忽地又問:

「怎麼回去?」

 

欸──對!

白河這才驚覺,慕老板沒給他們指示怎麼回去啊!

「文叔叔好像有給你一個信封,白叔叔你快看。」

白河立刻打開揹包,先將死者之書塞好,再拿出信封袋

白河把文判官給他的紙袋拿出來看。

「這什麼?」

 

紙條上竟寫道:

如果拿到死者之書,不要立刻回靈界,依信指示前往指定地點。

白河拿出其他東西一看,是機票護照錢等東西。

但重點是這些機票護照是不止他們三個人的。

如果不回靈界,那麼要去哪裡?

白河拿起機票的票袋一看,裡面竟然不止機票,居然還有船票,而地點……

北極?

arrow
arrow

    帝思文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