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5章 沙漠綠洲之1   ◎羅陵

 

「姐姐!」

最黏百里紅的小王爺嚇到放聲尖叫兼爆氣!

下意識就大喊紅小姐就算了,牠還來個渾身炸毛,大放鬥氣,結果鬥氣一放啥都不管,轉頭就撲向白河來個正臉直擊。

重點是那鬥氣撞到牆就反彈啊──

被小王爺肥肚子正面直撲還被鬥氣散彈打到的白河一時吃痛,一時身體態勢不穩就往通道牆上撞去!

這下耳邊除了小王爺的尖叫,還兼帶鬼臉的慘叫,白河整個寒毛直豎又背脊發涼,偏生小王爺死抱著他的頭不肯放還一邊哇哇大哭。

白河悶著聲大急道:

「小王爺快放開,這樣我看不到!」

「姐姐我好怕啊──」

「你冷靜啊──」

白河用力一踩,設法想剎車下來,但這衝速太快,白河被左撞右彈的,好不容易將小王爺抱下來,但一時不慎竟翻身一倒,變成頭下腳上的滑下去。

「白叔叔!」

小王爺一整個像球般滾了出去,好幾圈後在讓自己穩住身勢,想要回到白河身邊,手掌再處發光照明,朝白叔叔方向一看,卻發現白叔叔被定住,人就像被風吹飛揚起的旗幟般卻無法脫身。

那時,白河忽然感到手一痛。

緊握著小白瀧的左手被首鬼一口狠狠咬住,身體也登時被通道內的風勢吹得騰空。

白河忍痛不敢放手,但身體受到風的衝力與首鬼的蠻勁讓白河只感到一種皮肉開始被撕開的劇痛!

緊咬住牙關忍過被撕下皮肉的痛來保住小白瀧,手背滿是鮮血的白河再度被風吹出時,身體在人頭壁道一陣滾動撞擊,手肘驀地撞到麻筋,登時!

白河忍不住手一鬆,染上白河鮮血的小白瀧當場脫出白河的掌心!

「小瀧──!」

白河一聲驚懼的大叫,小王爺見小白瀧出事,一反剛剛驚嚇緊張的模樣,怒火一燃,立刻發動招式攻擊小白瀧周身已經醒來還張開嘴準備接收食物的人頭鬼。

「吃人妖怪都給小爺我去死啊!」

誰知這一連串的爆炸竟將沉睡在這條【千面鬼隱橋】的萬千隻首鬼通通炸醒。

睜開眼睛看見白河他們的剎那,聞到新鮮人血味的首鬼群全部掙脫通道,探上前就要咬住獵物!

「危險!」

黑暗的通道中,忽見小白瀧身上染著白河鮮血的區塊散出了白光,隨後是白色巨光爆出,小白瀧一吼,從牙牙幼聲成為低沉的龍嘯,瞬化為白色巨龍!

白河與小王爺見狀,第一反應都是:

這小子是神兵利器的嗎?

居然還需要見血開光的……

 

巨龍不但撞飛了首鬼群,還將【千面鬼隱橋】從內向外整個撐爆。

轟地一聲,原本在密閉通道的讓人順利滑行的擠身風壓乍時消失,千面鬼隱橋中段四散,白河與小王爺在半空中被首鬼撞擊分向掉落。

小王爺及時穩住自己的身形,但白河卻被首鬼衝撞所產生的的重力加速度如離弦之箭急遽落地!

白河轉頭一看,他離地居然只剩百公尺不到!

神啊──他該不會就要這樣炸了吧!

「小瀧!」

小王爺與白河同時呼喊道。

白龍在白河呼喚前已經急速游來,甩尾爆飛了追擊來的首鬼群,往白河方向直衝而去,小王爺揮動雙扇發動攻擊,替白龍斷去後方窮追不捨的首鬼!

千鈞一髮,驚險一秒。

就在白河即將要親吻地面甩成人泥之前,白龍及時游到,穿過白河與地面的空隙,及時接住白河後再度飛向空中。

被接在白龍龍背上的白河終於鬆了口氣,脫力趴下。

心臟沒力了。

差一點就真的以為要用上同事們好心替他設的轉生點,準備離開地府沒十分鐘就要被打回去重生然後被文判官損到臭頭……

 

見白河平安無事,浮在空中不停打著首鬼群的小王爺沒了後顧之憂,登時雙眼發出火燄般的紅光,道:

「現在就讓你們知道本小爺的厲害──」

小王爺弓步一踏,雙扇一合,紅火龍族可堪媲美不死鳥烈燄的不傳絕招【滅魂擊】凝在全身發出,小王爺大聲一喝,化為紅火龍原形奔騰而出,空中只見一尾翻騰火龍大發龍威,眨眼間燒遍了吃人首鬼,只剩幾隻茍延殘喘的首鬼驚慌逃逸。

紅火龍翻身回復成小王爺的模樣,小王爺叉腰道:

「哼!本小爺豈能讓一尾幼幼龍專美於前呢?哈哈哈!」

那邊躺在白龍身上的白河對小王爺喊道:

「看那邊!」

小王爺看向白河指的位置,雖然他們將中段的首鬼群幾盡消滅,但卻還有另兩截更長的首鬼道隱隱在發光,正是像剛才那要甦醒的前兆。

看的小王爺也不禁流下冷汗,到底是要多少人頭才能聚成這一條看起來沒有盡頭的鬼路?

而且到底是誰那麼變態,居然造了這種嚇人兼殺人的鬼路!

想來想去,唯一的人選也只有將他們沖進這條鬼路的慕老板。

 

白龍飛到小王爺身邊,白河立刻伸手抱住小王爺接到龍身上來,再道:

「咱們快走吧,那兩段的人頭道裡的人頭在蠢蠢欲動了!」

「好。」小王爺點頭,「但我們要往哪個方向去?」

白河微一沉吟,道:「就順著這條鬼頭橋走。」

拍了拍座下白龍的身體,白河問道:

「小瀧你可以嗎?」

聽懂白河話的小白瀧興奮地點了點頭,依著白河的指示,依著這條外觀看起來像座空中長橋的【千面鬼隱橋】而行。

 

他們要去的地方應該就在【千面鬼隱橋】的盡頭了。

搭著小白瀧,白河與小王爺一路安穩地飛向目的盡頭。

小王爺使用【氣療法】替白河把傷口的妖怪毒素驅淨,已止住血的傷口因被咬掉皮肉的範圍太大,必須等待再生,小王爺再施了【快癒術】幫助白河復原。

從背包裡翻出醫療品,想起繡音總是用著溫柔的語氣對他耳提面命交待著,說:

因為不知道什麼時候可能會受傷,請河哥哥一定要隨身攜帶醫療品喔!

聽某嘴、大富貴果然是至理名言啊!

白河忽然覺得內心感動又好寂寞,才分開沒多久就整個想念起繡音了。

心動馬上行動,白河立刻拿出手機想傳個訊息給繡音,結果……

沒訊號。

白河忽感奇怪,這支手機的通訊是對應靈界與人間的,就算沒了人間的訊號,靈界的通訊應該還在才是?

還是飛得太高導致沒有訊號的覆蓋點?

決定先不想太多,等到了目的地再看看。

包紮完畢後,小王爺舒了口氣坐在龍身上,順手拍拍小白瀧,道:

「想不到你變得這麼英勇了,真好,以後要出門就可以直接搭你當腳力,也不用在被老板那恐怖死人的通道整得死去活來,人性多了。」

小白瀧用力地點頭,雖然還不太會講話,但能夠幫上忙的模樣,看起來非常的高興。

一路飛越過雲海與一些看不清楚的小城鎮,甚至還有飛過超遠的海面,雖說看風景非常美,但小白瀧已經飛了好陣子,速度即使比原本從鬼首道走還快,可是這種不知道盡頭在何處的感覺很恐怖。

尤其,白河莫名覺得飛過的地方有些既視感。

是錯覺嗎?總覺得像在原地打轉?

眼前的位置跨越了海域後,來到了一片的沙漠。

小白瀧的速度漸漸慢了下來,白河問道:

「小瀧你是不是累了?」

小白瀧逞強地搖頭,最後老實地點了下頭。

「小瀧我們交換飛吧!」小王爺擔心道。

小白瀧拼命搖頭,那樣的神態大概是認為自己負責的就是腳力,一定要飛到目的地。

這時小王爺按住肚子道:

「餓了。小瀧應該比我更餓。」

白河道:「先找個地方停下來吧!」

遠處沙漠似乎有一點綠洲,小白瀧相準那處繼續在雲海上直飛。

小王爺以手遮著前方道:

「這裡看起來好像很像人間,但又有哪裡不對的感覺。」

「怎麼說?」白河問。

「說不上來。」小王爺道:「趁現在四周都沒有人,我開隱蔽之術,讓小瀧先變回來。以免太過引人注目。」

「好,綠洲方向就由我走過去吧!」

小王爺開了隱蔽之術罩住三人,小白瀧開始下降。

待接近地面之時,白河拉好背包率先躍下,一手接著小王爺放到左肩,再一手接住變成變色龍的小白瀧放到右肩。

從背包前口袋裡掏出隨身攜帶的迷你水罐跟乾糧先分給小王爺跟小白瀧,白河重新揹好背包,讓小王爺與小白瀧先填飽肚子跟休息,他則邁步往前走。


--待續--

arrow
arrow

    帝思文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