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章 緊急出發之二   ◎羅陵

 

 

「你要叫他去找那個?」

「難道你有更適合的人選嗎?」

閻羅大王嘴唇微一開閤,最後道:

「是沒有。」

「所以了。」慕老板道:

「要在那找東西,需要的就是肩不能提、手不能挑、跑不快又打不贏的人物,這樣的人物萬中選一,就一個白河。」

這到底是褒還是貶?白河整個想不透了。

「呃……請問是要我去找什麼?」白河忍不住地發問道。

慕老板轉頭看他,用著稀鬆平常地語氣,道出讓白河神經得已鬆懈的答案。

「死者之書。」

《死者之書》,又稱《亡靈書》與《死亡之書》。

白河曾經看過某維X百科與各個介紹埃及陰間的網站說明,《死者之書》是自金字塔中發掘的古老文明,既是著名文獻又是古老的文學作品。

雖說是文學作品,但內容不乏對神的歌頌與專屬於埃及陰間的魔法咒語,埃及人除了信仰堅定之外,他們更信奉的是死後得永生的世界,所以埃及神話皆與死後有相關,《死者之書》的重點就是在此。

在人死後由祭司於紙莎草紙上書寫咒語放入棺木中,得已避開妖魔的吞食或是誘惑,順利前往陰間見到冥王奧塞里斯,接受一生的審判,唸出冥界四十二神的名字,才能進入無罪而永生的世界。

用一個最好理解又簡單的方式來說,就是讓人死後一路能帶著讀的手抄本加指南書。

內容有各種如何安全到達永生之境的咒語、法則、路徑圖與必須死背的道德經,教你一路如何逢凶化吉、平安到達奧塞里斯大殿還兼通過考試的考前衝刺參考書。

白河鬆了口氣道:

「原來是這個,《死者之書》人間都有出土後重譯的讀本了,不算難找。」

閻羅大王視線掃向白河,托鬢的手掌忍不住同情掩面無語。

「對,沒錯,不難找,你可以的。」慕老板拍拍白河的肩膀,「所以請依著這本自助旅遊手冊找出奧塞里斯那本的正本。」

「好的,奧塞里斯的正本……」

白河這時才驚覺話裡的陷阱是什麼!

「等一下!奧塞里斯的正本!」白河第一次感到如此驚悚地道:「這是叫我要去哪找?」

「埃及。」慕老板道。

埃及……

他也知道是埃及!

是埃及的哪裡?是上埃及還是下埃及?

縮小範圍的話,神殿、金字塔還是博物館如果有奧塞里斯的正本早就成為鎮國之寶,還會在人間的文化新聞裡炒得沸沸湯湯、搞得天下皆知。

不但會展開世界展覽會,旅行團等等的業者一定會開所謂的埃及神話之旅、埃及不思議之旅、埃及陰間行等等什麼的主題旅行團……

哪還有機會讓他在這裡做出孟克的吶喊?

白河歎了口氣。

所以說,會是古埃及遺址還是新埃及有盜墓賊藏匿?

然後再回歸時間點來想……

「現在開發過的金字塔怎麼可能找到奧塞里斯的正本?」

提出疑問的白河先緩了口氣,再道:

「人間出土過最早的《死者之書》的年份是一千五百年前,奧塞里斯是神話人物,那都不止一千五百年了。」

「所以不能照常規想。」慕老板提示道。

不能照常規,可是他的腦海裡能想得到的都是常規路線……

這是要怎麼辦啊?

慕老板拍了拍他的背,道:

「放心,小菜一碟。」

那是對老板你才小菜一碟,不是對我啊!

「白河。」閻羅大王忽然喚道。

「是。」白河立刻站定。

「冷靜一點。」閻羅大王提醒道。

雖然真的有意冒犯,但白河忍不住要想……

大王您真是好人,難怪地府的大家還有小的我,是這麼愛戴大王您。

就不知道閻羅大王是聽到了白河心裡的告白,還是剛好眉毛跳了一下而已。

陷在慕老板這不明方向的指定任務中,顯得有些方寸已亂的白河力圖冷靜中。

這時候好恨為什麼自己沒慕容飛聰明,如果是阿飛,鐵定馬上就能想出端倪的吧?

端倪?

忽然出現的關鍵字在白河腦裡亮了一盞明燈。

慕容飛曾經一再對他交待過,不要拿人間的已框架想法去思考靈界的事。

奧塞里斯在人間是神話與傳說,在靈界的看法則是另一國界的王……

想到這裡忽然有點頭緒了。

白河低頭看著那本旅遊手冊。

然後他提起了一個最核心的問題:

「有一個最大的問題,」白河尷尬地笑著:「我不會講古埃及話。」

慕老板與閻羅大王看著白河,而後視線一起移向站在白河肩膀上的小王爺。

便見小王爺帥氣的搧著陰陽扇,超驕傲地叉腰哈哈大笑:

「本小爺精通多國、多界語言,小菜一碟啦!」

白河叔叔再一次又受到了打擊。

欸,年輕不讀書,老大徒傷悲,他居然連隻貓都輸啊……

看了看窩在左胸口袋裡睡到翻肚流口水嘴巴還咂咂有聲的小白瀧,白河心想,他大概只贏這一尾吧!

殿門輕叩,文判官走了進來,手裡還拿著一只內存了不少東西的信封。

先行簡單的拜見過閻羅大王後,文判官先報告道:

「報告大王,追蹤白河他們並在彼岸之途作亂的帝都正規軍都已經被擒。」

「帝都正規軍?」閻羅大王皺眉問。

「是的。目標都是鎖定要追蹤出龍王總長下落,待請示該怎麼做。」文判官道。

閻羅大王垂眸沉思著。

路西法還是決定動作了嗎?

從烈親自到過去時空救回慕容飛他們後,龍王總長未死之事已在靈界傳開,烈也沒有保密的意思,而烈在過去時空與過去的路西法正面交手後到回來這段時間,帝都那完全沒有任何動作與消息……

雖然很想樂觀的抱著這兩人可能能繼續維持檯面上的平衡關係,但帝都軍已動,代表平衡一定會破局嗎?

「龍宮那邊呢?」閻羅大王問道。

文判官再道:

「剛才接到狐狸總管從龍宮傳來的消息,說艾迪歐斯殿下已經醒了,玉皇已經準備過去龍宮。」

閻羅大王一頓。

玉要見艾迪歐斯?

「閻,你想過去關心就去吧,我這邊事情已定。」慕老板道。

「好。」閻羅大王起身反手負於身後走出。

「大王等等!」小王爺喚道。

臨行前閻羅大王對白河道:

「放輕鬆。」

「別給自己太大壓力,有問題求救就好。」

「好。」

待閻羅大王走出殿門後,文判官將信封袋交給慕老板,並道:

「這是老板要我速辦的東西。」

慕老板下巴努了努,示意白河去接。

當白河接過信封後,慕老板道:

「有心理準備了嗎?」

白河道:

「有小王爺當翻譯官的話,就沒什麼好擔心了。」

「很好。」慕老板舉手彈指,道:

「伙伴與效率就是時間與金錢。」

白河忽覺腳下一空,還不待低頭一看,跟小王爺與小白瀧就直接掉下慕老板開出的黑洞。

速度之快、落下之險,連小白瀧也被嚇醒。

接著就是三聲慘叫,一大人兩小龍,一起像被沖下水道般被吸入黑洞裡,讓白河他們連一點掙扎動作都來不及做。

 

「慕老板下手一樣快狠準啊。」

看著這一幕,曾也身歷其境的文判官無言道。

當年因慕容飛要闖天潭之故,他與沐琤、龍羽三人就是被這種被開啟異度空間的跳躍式移轉給一起拖下地潭。

「這就像滑水道一樣,多好玩。」慕老板道。

「受傷就不好玩了。」文判官橫了慕老板一眼。

慕老板回了一句:

「誰叫你與沐琤還一邊鬥嘴呢?」

文判官登時無語,決定以無聲勝有聲。

「白河這事除了狐狸知情外,先不要告訴任何人,如果繡音或是紅小姐問起,就說白河隨後就到龍宮。」慕老板道。

「真的會隨後就到嗎?」文判官問。

「我保證會。」慕老板道:「除非白河拿到的時間比預計更晚。」

慕老板在計劃什麼?文判官忽地很介意。

而慕老板看了眼時間後喃喃自語地道「時間差不多了」,便信步走向殿門。

時間差不多?

什麼意思?

文判官更介意了。

就在慕老板要跨過門檻時,慕老板忽地想起一事地低呼道:

「啊!忘記叫他們不要開燈。」

文判官秀眉一挑。

開燈會怎樣嗎?

當年他們分四路落下的時候也都開過光源,沒見到什麼。

還是說……

超級漫長的一條黑洞滑水道,長到緊抓住小白瀧的白河與小王爺都已經不再像剛剛那樣驚聲尖叫,反而順著這條不是很平順的滑水道而前行。

「這樣滑下去有點無聊。」小王爺道。

「嗯,看你們兩隻小歸小,重量還不小,而且都坐在我身上一起滑這水道,我只覺得屁股快撞爛了。」

「咦?通道不是平的?」

白河皺眉點頭道:

「對啊,理論上滑水道應該是平整的,怎麼覺得這個通道超不平的,磕磕絆絆的超不舒服。」

小王爺哈哈笑了幾聲後,再道:

「這通道裡好黑,而且莫名奇妙的一直聽到有人哀哀哼哼的聲音,我們是不是該看看四周是什麼狀況?」

小王爺一提,白河也才確認他果然不是幻聽

「好是好,但這衝速太快了,還轉來轉去、高來低去的,撞得我沒法拿背包裡的手電筒。」白河道。

「用什麼手電筒,靈界就是要看法術啊!」小王爺整個鄙夷白河,再道:「看本小爺的!」

小王爺舞扇一揮,咒語輕吟,還為了怕開火燄光反而因為逆風而燒到自己,貓掌向前一伸,立刻開探照之光,想照清楚這黑洞內是怎麼回事。

不開還好,一開嚇死人。

通道裡竟然全是密密麻麻的人臉!

「靠──」

忍不住叫出聲的白河瞬間都覺得自己的屁股囧了……

他們是在數以萬計的人臉通道上滑行!


--待續--

arrow
arrow

    帝思文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