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章 緊急出發之一        ◎羅陵

 

從司馬殺生郎的店裡走出,就見到有一團超顯眼的外國軍人群站在廣場處,滿臉的疑惑自己到底被傳送到哪裡,個個都拿著手機正在定位自己在何處。

那錯愕又慌亂的表情實在太窘了,白河他們忍住竊笑,偷偷摸摸的走出,與繡音一起略為遮掩了下想要趁隙離開。

「人在那!」

才剛背對他們要走,就聽見其中一人正好見到白河與繡音的背影,立刻吆喝同伴一起抓人!

「快走!」

白河帶著繡音與小王爺、小白瀧拔腿就衝。

如果說人類的極限是百公尺十秒,這個時候白河已經到達百公尺兩秒一的速度,跑起來身邊的建築景像都像是畫面快轉一樣的流線圖,連經過身邊的人都被吹起衣襬的超速度有沒有?

結果......

「不行,這樣太慢了!」繡音急道。

他已經使盡吃奶力氣狂奔了還被說不行,太淚目了。

見後方追兵就要趕上的繡音道:

「河哥哥快走,我斷後!」

通常斷後不是都要男的來展現英雄氣魄嗎?河哥哥二次淚目啊!

雖說繡音跟小王爺一樣會跟在他的身邊本來就有點保鏢的意味在,繡音是武飛天、白河是文系,在這種時候總是不由得要尷尬一下。

通常不是應該男生保護女生嗎?河哥哥三次淚目,在心中發誓一定要更用力的鍛鍊體魄來保護女友!

而繡音一放手,腳尖一蹬,超優美的一個後空翻身,同時抽出繞過雙肘與身後的天女飄帶運氣一使。

三尺飄帶化為繡音最稱手的武器布棍,返手一揮就打倒了數名輕敵的帝都軍!

但繡音再怎麼厲害,身為男友的白河還是會擔心女友一次對上多名帝都軍,他一邊跑一邊回頭看。

不看還好,一看又是信心稍微受創加有一種莫名地宅性發作。

就見正妹女友已經到達人鞭、不對,是人棍、人帶合一的境界,雙手控制布棍到達隨心所欲的地步,又因可近可遠的攻擊型武器,一時打的帝都軍數人無力招架,就算帶著光槍,依然被繡音一一的掃落。

那布棍既能剛硬的揮人又能柔勁的抽人,看在白河眼裡,忍不住都想要讚歎那真不愧是武飛天的十二種女王型武器之一,迴手一抽又讓後續的帝都軍們哀哀哼哼地享受著被抽打的滋味。

記得連百里紅紅小姐都擅用鞭子。

誰說飛天女性只有溫柔似水的軟妹子個性的?

個個兇起來都不好惹啊!

還有你們這些帝都軍的眼睛不准吃太多的冰淇淋啊!

有個超火辣正妹女友的河哥哥,再次感歎這真是既幸福又超勞神。

 

往休閒中心裡繞路衝至地府的這一段路就在白河的亂想中即將被他跑完,後方的繡音打帶跑還兼Calling姐妹來抓人。

就在白河一路跑過彼岸之途時,正在巡邏兼接到學姐通知的沐琤超帥氣地走上,在白河跑過她身邊時,沐琤甩著手裡的黑玉笛道:

「這是哪來撈過界的人,敢欺負我學姐與其男友!」

欸!「與其男友」,這下他變成ETC(其他)了嗎?常被沐琤虧的白河屢屢被她取得綽號搞的哭笑不得。

這會兒飛快跑過沐琤身邊時,被腦裡這ETC三字給亂入了想像,白河感到好似在刷過高速公路收費站時的自動收費系統,因為沐琤手裡正拿著一張晶片掃描儀讓白河刷過,用以順便通知文判官白河趕回來了。

拔出黑玉笛中的對劍之一,沐琤背後齊上了十數名跟她一樣的武裝飛天,在彼岸之途的另一端,地府的守衛軍也在文判官的指派支援下來到,一起圍向同人數的帝都正規軍。

「不想趴的就趕快投降啊!」沐琤道。

身為帝都正規軍的魔天使們怎麼可能投降,下一秒就是一對一的雙方混戰。

靈界分了天與地,於天宮的善見天城是座浮空島。立身於雲海之上的善見天城,顯示著莊嚴、古典的氣派,並以白金色來當主色,配以桃花林,在清聖的威儀感中又有著一絲浪漫的柔情。

而地府的奈落城除了閻羅大殿是了有威嚇罪靈們,全是使用巨型黑曜石加黑色石板堆建之外,其他內部的建築全是以白色為主,非是人間所想的建在火海之上或是深色的建物,在視覺上給人公正不阿又帶點優雅之感。

如一座白色巨石碉堡般的奈落城有著固若金湯的氣勢,內部更是銅牆鐵壁的牢固,正是用來關這些想逃命的窮凶惡極的妖怪,或是抵擋外來的攻擊。

衝進安全地帶後,白河終於停下步喘氣,忍不住俯身壓著腿緩和呼吸。

牽著小白瀧站在白河肩上的小王爺正想要幫白河順個氣時,白河的後膝忽地被人曲膝一撞!

「啊!」

「唉喲!」

差點軟倒與差點摔飛的白河與小王爺及時站穩,回頭一看。

猛地一看,那個雙手環胸俯視他們的男人,頂著一頭狂野飛瀉的紅馬尾,簡直像座會走動的活火山般的男人充滿壓迫感地看著他們。

這不是慕老板是誰啊?

「老板?」白河疑問。

「等你們很久了。」慕老板道。

欸?剛剛不是才在YuZao的店裡見過嗎?

奇怪?剛不是在玉棗媽媽的店裡已經見過了嗎?

為什麼會用「等你們很久了」這種形容詞?

白河跟小王爺互視一眼,雖覺狐疑,卻還來不及細思問題,已經被老板直接拎著走進地府大殿。

地府行政殿

除了在閻羅大殿的審判之外,閻羅大王大多待在位於行政殿內的書室辦公或休息。

這個月份是地府大休假時段,總是比其他王還辛苦的閻羅大王雖然還是有許多固定待辦的工作與文書得批閱,但工作量已經銳減了許多。

一時覺得雙眼疲勞又剛好有空,閻羅大王隨手抽了本想看的書,端起侍者剛沏上的紅茶抿了一口。

這茶聽說是前陣子很流行的淡定系列。

從來不跟風的閻羅大王會有這淡定系列紅茶的原因也只有一個。

他有位超愛跟風跟流行、凡事愛嚐鮮湊熱鬧的攣生兄長──天宮玉皇。

玉一時興起,跟風湊熱鬧的買了不少,還專程往弟弟這送,不但叫內侍三不五時就要泡給他喝,還叫脾氣不好的文判官要一起來淡定。

閻羅大王實在不好意思潑自己哥哥冷水,一句「你不要惹事就很淡定」的吐槽話梗在咽喉,最後還是吞了下去。

所幸這茶不錯喝。

也許是茶本身的口味穩定,又興許是那「淡定」二字的言靈效果吧!淡定紅茶喝起來還頗安神的。

才剛來享受一秒鐘的悠閒時刻,門口的傳令官便道:

「報告大王,慕老板有事來見。」

聽見慕老板三個字,閻羅大王瞬間又不淡定了。

慕老板素來無事不登三寶殿,一登門絕對都不是小事件。

如果說王是以秩序與規範來統領各界的領導者,神魔獵師就是以超離常規的方式來替王們解決看不見的地方。

因此才有引路人的出現。

慕老板,退隱已久的神魔獵師,引路人的首領,慕容飛指導者。

閻羅大王倚桌托鬢,最後還是吁歎了一聲。

尤其是當看見拎著白河與小王爺走進來的慕老板不是老人模樣,而是那火紅馬尾的獵師本尊樣。

閻羅大王又是唏噓了一聲。

真是的,難得休個假,就不能讓他省省心嗎?

被慕老板帶拉帶拎的走進殿內,慕老板將白河放開,顯然就是先讓他給上司請安。

一整個不明所已的白河雙手一揖與小王爺先行拜見閻羅大王:

「大王。」

閻羅大王嗯了一聲,仍是沒改原本的動作,正用食姆兩指拈著紅茶杯的右手,騰出後三指意興闌珊擺了擺,意謂白河他們不用多禮。

「自己隨意坐吧。」閻羅大王道,意思也是有事就自己隨意說吧!

十分理解這種私下不用拘小節的慕老板見白河已請安了、閻也免禮了,他開口便道:

「閻,這隻我要帶去用。」

是要帶去哪用?

而且為什麼是用隻啊?白河整個不解。

閻羅大王沒說好或不好,只道:

「你不是早調去了?」

「調令只是考考他,讓他幫忙疏通一些案件當熱身。」慕老板道。

熱身?

閻羅大王仍是那提不起勁的模樣,懶聲道:

「嗯,我手底下這隻白河很有幹勁、也很勤奮,是個能託負任務的人,但是……」

第一次聽到上司親口評價自己的白河,聽到前面兩個形容內心整個感動,可是後面那個但書為什麼讓白河覺得大不妙的感覺?

就聽閻羅大王繼續道:

「他唯一的缺點是肩不能提、手不能挑,這打不贏又跑不快,遇到大妖怪還得需要人家救,連他肩上那隻小火龍都比他強。」

大王你根本就是想說我是弱雞或是廢材吧──

被打擊到趴地不起的白河當下超有想去蹲牆角的衝動,被拿來跟白河比較的小王爺也不禁替白叔叔感到哀傷的用貓爪肉球拍了拍白河的臉,低聲安慰道:

「別想太多,大王應該不是這個意思。」

無視白河滿頭黑雲密佈的鬱悶樣,閻羅大王最後道:

「所以在他還沒有修練完成的半人類現狀,你是想要他去冒什麼險?」

白河眼一睜,原來大王是在替他說話嗎?

「我就說吧!大王是好人。」猜對的小王爺得意洋洋地對白河悄聲道

連小白瀧都對他用力地點頭牙牙發著聲。

慕老板看向白河,那視線犀利地讓白河忍不住就挺直背脊地等候命令,因為慕老板也是他的上司。

一個人有兩個上司也真的有累。

整個不能選邊站好、趴著不中槍啊!

「給你的那本書沒掉吧?」慕老板問道。

「沒有。」白河打開掛在肩處的背包,取出那本埃及的自助旅行書。

閻羅大王不看還好,一看那本旅行書眉頭都皺了。

arrow
arrow

    帝思文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