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章引路人的試驗規章-2     ◎羅陵


  「白叔叔應該是有發現,這家店不完全是人間的店。」小王爺道。
  「嗯。」白河再看了一眼確認無誤後,他道:「我們是從人間進來店裡的,但雖然有人往來,可是感覺跟老板的店一樣有雙重的空間感,在這間店裡,人類反而比較像虛影,跟老板的店正好──相反。」白河道。
  「白叔叔真的進步很多。」小王爺讚美完,又壞心眼地說道:「哪像以前都愣頭愣腦、傻傻分不清的。」
  「現在依然是傻傻分不清的愣子啊!」白河面露一絲困窘地說著,「就像今天是第一次見傳說中的慕老板,我整個就是緊張。」

  靈界有一種職業名為【引路人】,共分文系與武系,武系成員十分稀少,分布在各界,專司緝拿擾亂三界的妖魔與追捕犯罪的神魔,並負責協助解決人類與神魔的問題與紛爭,其中又以慕容飛為首屈一指。
  而另一種職業,名為【神魔獵師】。
  神魔獵師於三界中僅有一位,即是退隱許久的慕老板。

  至今沒人知道他到底叫什麼名字,也因為他以前的主業是開著一間妖怪居酒屋,後來以退休養老的原因改成妖怪早餐店,大家也從善如流,只尊稱他為慕老板。

  「不就是見老板而已嗎?他又不是什麼三頭六臂、青面獠牙。」小王爺不解道。
  「傳說中的傳說總是特別令人緊張,遑論還是從未謀面的上司之一。」白河歎氣道:「想那時白金應龍王事件之後本來有機會見到,卻因老板臨時有事還是緣慳一面。」
  「現在不就有機會見了?」小王爺道。
  「如果他又臨時有事怎麼辦?我整個心情超七上八下的。」白河道。
  「切,原來是既期待又怕會失落,白叔叔真是神經緊張,我看主子每次見老板都很隨便啊!」小王爺回想著。
  白河忍不住手肘向桌面一拄,扶著額道:
  「新人面見老板總是會緊張的,這叫菜鳥情結。」白河想到了最貼切的例子,瞥向小王爺道:「就像你見到總長一樣。」
  小王爺立刻大窘,抗議道:
  「我對龍爺爺那是又敬又愛,才不是緊張,我更不是菜鳥!」
  「你們兩個就認真吃吧,不然老板待會來了你們更沒心情吃不是?」繡音打圓場地笑著,伸手摸了摸正在用力啃素菜的小白瀧,「你們看小瀧多認真。」
  「繡音姐姐,牠根本就是一隻貪吃貨,連上課都在偷吃啊!」小王爺攤手道。
  「小朋友就要認真吃才會長得快嘛!」繡音笑著,伸手也摸了摸小王爺的頭,被疼愛的小王爺瞇起眼睛,忍不住就喵了一聲。
  白河看著小王爺跟小瀧被繡音照顧地服服貼貼,道:「果然還是女生有辦法。好羨慕啊!」
  繡音掩唇嬌笑道:「你就沒被我照顧到嗎?」
  「呃!」不知想起什麼的白河倏地大窘,整張臉都紅了。
  看得繡音也忍不住紅了臉道:
  「趕快吃啦!」
  小王爺抬頭看著成年人的你儂我儂、濃情蜜意的,腦海中忽然重疊了主子還在時的記憶……
  那時候,主子老搧牠的頭,也常取笑百里紅姐姐,那一人一鳥加五喵共住在公寓時,每次少爺哥哥煮了大餐,一家人圍在一起吃的幸福景象,卻因主子至今仍昏迷不醒而不復見……
  思及此,正咬著叉子的小王爺忽然一扁嘴,眼淚就大顆大顆的撲簌簌流下。
  「你怎麼了?」
  嚇一跳的白河與繡音忙問,連還不太會說話的小白瀧也抬頭看小王爺,發出咿咿呀呀的聲音。
  「想起主子跟龍爺爺他們了……
  小王爺邊哭邊吸鼻水地哽咽著。
  「以前我們家也是這麼快樂的在吃飯的,自從主子昏迷不醒後,龍爺爺每天都愁眉不展,總管大人跟哥哥姐姐們都為了找主子而在奔波,而紅姐姐身為飛天族長也得回去九霄雲宮跟鬼門鎮守,連司馬大人都失蹤了。
  雖然龍爺爺派我過來保護你們,但其實他是想讓我不要一直去想主子的事,可是怎麼可能會不想!主子再找不到元靈回歸,肉身就會開始衰弱,最後變得跟妘姬公主一樣有體無魂只能封印起來,那要怎麼辦啦!」
  講完最後一句,小王爺嗚哇一聲嗷嗷大哭,再也忍不住強硬壓在心裡的擔憂與悲傷。
  「不哭不哭……」繡音抱起小王爺安慰道:「飛少爺福滿德厚,一定會安全回歸的。」
  「都是帝都魔王害的,我討厭他!把主子還給我們啦!」小王爺大哭道。
  看著小王爺哭成這樣,白河思及文判官與沐琤他們,對於慕容飛的事,大家表面上都很平靜,但其實都是在強自忍耐而已。
真的得振作了。

  「是有這麼難過嗎?」
  一句話插了進來,讓大家回頭一看,一位白髮蒼蒼、面容斑駁而老態龍鍾的老人無聲無息地走到他們桌旁。
  只有那雙眼睛銳利地根本不像老人──白河注意到這一點,而心裡剎時有了猜測。
  聽到這句話,小王爺對著逕自坐入對座的老人握著貓拳大力哭咆著:
  「當然超難過!難道主子倒了老板你都不擔心的嗎?」
  這位果然就是傳說中的老板!
  白河立刻轉頭看向繡音,便見常去老板店裡幫忙的繡音對他點了點頭。
  是猜測之中也是意料之外,自白河與靈界接觸之後,由上至下,從來沒有見過外表老化的天人,說內心不驚訝是不可能的。
  「擔心啊,我非常的擔心,你這毛還沒長齊的渾小子看不出來嗎?」慕老板道。
  「看不出來!」跳回桌上的小王爺狂指著老板那根本沒表情加死魚眼的面癱臉咆著。
  「乖、乖。」慕老板按下小王爺的貓爪,整個就是大人在敷衍小朋友的安撫語氣。
  「沒誠意啦!」早知道慕老板什麼調調的小王爺做了鬼臉的道。
  此時一名男侍者托著一只拖盤走上前,恭敬地彎身將擺著煙管與煙草壺以及一杯特調酒的托盤遞上,道:
  「慕老板,這是玉棗老板娘特別招待您的。」
  慕老板眉頭一皺,表情非常不單純的道:
  「玉棗這女人真是,我都戒煙了還送煙來。」
  那你還邊說邊拿煙管,甚至還那麼自然地讓侍者幫你打煙草跟點煙的動作是怎麼回事?
  根本口嫌體正直嘛!
  雖說知道煙草的用意什麼,但小王爺還是忍不住在心裡吐槽著老板。
  替老板點上煙的男侍者將未熄的火柴直接捏入掌中熄掉,再次彎身賠禮道:
  「就麻煩慕老板您了。」
  「客人最大,叫她下次要自己搞定。」
  「大姐說,由您來使用消除妖魔偽裝的瘴氣是最強的。」
  「知道了、知道了。」
  妖魔偽裝的瘴氣?
  白河正在研究這句話的同時,他看見本來站在慕老板旁邊的侍者立刻移動到慕老板身後。
  原本站在桌上的小王爺立刻轉身拔腿就跑,還一把提起正在啃花椰菜的小白瀧,揮手一拋就往白河方向丟,自己則往繡音手掌裡跳,小王爺還對白河喊了一句:
  「抓好小瀧!」
  在白河搞不清楚狀況的時候,慕老板徐徐地吐出了一口煙,非常稀鬆平常又實在很帥氣的吐煙。
  意外地沒聞到二手菸的味道。
  有一種飄渺的氣流像冷風般流過身邊,白河不理解地想著小王爺那麼緊張是為了什麼?他看向繡音,沒遇過這狀況的繡音也一臉莫名。
  隨後……
  空氣瞬間滅絕,簡直就像真空包裝般被強力壓縮,連聲音都完全消失,白河才感到不能呼吸的時候,他看見趴在繡音身上的小王爺嘴巴正在開闔,似在大喊著抓好。
  都動不了了是要怎麼抓好?
  這念頭才經過腦子零點一秒,白河與繡音猛然向後一撞,轟地一聲氣流如海水倒灌般正面撲擊!
  現在終於知道小王爺大叫抓好是怎麼回事。
  這簡直就是被洪水加龍捲風正面撞擊。
  誰挺得住啊啊啊──
  風聲混著水聲呼嘯過他們的耳際,聲音這才打進白河與繡音的耳朵裡,若非坐的位置是背後有圍牆,他們早就不知道被沖到哪去!
  白河一手緊抱住小白瀧,奮力轉身護住繡音與小王爺,將他們緊緊抱住讓衝擊力都打在自己身上。
  四周氣場被強力沖刷,刷到簡直就像過了一萬光年那般,氣流倏停,壓力瞬解,太過極端的開始停止,都讓人心臟像要停止了一般。
  猛然喘過氣的白河用力地吸吐幾回,再睜開眼看四周。
  往左邊一看,剛才那簡直就像要摧毀掉一切的洪水猛獸,什麼都沒摧毀,而本來是將服裝變成現代人裝扮的繡音,現下也變回了武飛天的真實裝扮。
  白河見狀再往右一看,剛那個老態龍鍾又臉色蒼白的老人已經不見,取而代之的是一名即使沒表情,整個氣燄神態彷若能囂張地壓倒全世界的男人,渾身都散發著:
  天上地下都給老子安分一點──的氣勢。


  「喲!」男子抬起手,一點誠意地都沒有的道:「不好意思,久沒玩這招,力道控制有點生疏。」

 --待續--

 

arrow
arrow

    帝思文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