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提到龍羽的名字,沐琤心下就瞭然了。

白河雖在尋找白金應龍王的任務中認識了屬於東海龍族的龍羽,但對於這件事跟龍羽的關聯卻不甚明白。

在白河還一臉苦惱的時候,文判官開口給了白河解答:

「很久以前,龍羽原本想當引路人。」

龍羽?引路人?

白河立刻疑問:

「那為何龍羽大人會在龍族?他的實力超強,感覺上不遜於阿飛,為什麼會是我去支援而不是龍羽大人?我想我各方面的經驗或是能力應該是不足才對。」

文判官眉心聚起,鬱悶地吁了口氣後才道:

「你想的沒錯,這個指派原本是要讓龍羽去,但龍羽因東霧樹海那支任務受到的重傷方癒,東海龍王堅持不肯放人,龍羽被迫放棄這項任務,所以他向老板舉薦你。」

「啊?」

「啊?」

不止白河,連沐琤都訝然了,她問道:

「龍羽是怎麼了?」

「他說在東海龍宮見過白河後,覺得這個人能被阿飛跟司馬聯合舉薦成為引路人的新手後備,一定有被看重的能力。」

文判官說到這打住,簡直像賣關子般,沐琤若有所思的瞥向白河,微一沉默後再道:

「然後?」

「連慕老板也同意讓白河成為引路人,這代表白河應該有不同他人的能力,所以龍羽說這是一個證明白河足堪重任的好機會。」

「他該不會是賭氣吧?」沐琤道。

「我想多半是有的,但不是對白河。」文判官轉頭對白河道:「龍羽不是會遷怒的人,你應該知道。」

白河正要回答之時,沐琤順口替文判官備註:

「除了東海龍王之外。」

※ 

東海龍王‧敖東青。

外表是風雅華貴、文質彬彬的白衣公子,藏青色的長髮挽髻束上蟠龍金冠,手裡常握著一把折扇輕搧著,八面玲瓏而能言善道,曾被沐琤形容是七龍王裡看起來最弱不禁風。

只是「看起來」。

事實上,東海龍王對敵人的行事作風是超雷厲風行又狠辣的,屬於內外極端型。

所以他掌管的海域颱風才那麼多嗎?

白河忍不住心想著。

他唯一去過的龍宮就是東海龍宮,有幸同時見到龍王總長與東海龍王一同在場,那時覺得東海龍王不似封神榜或演義裡寫的龍頭人身的獵奇樣,更或是中年男子的老成模樣。

外表怎麼看都覺得跟自己差不多歲數,性格是頗沉穩,手裡一把摺扇風雅地搧著,氣質很是英俊高尚,在他們這些小輩面前也不會端個架子,怎麼看也不像沐琤形容的那樣,果真是內外極端型啊!

而東海龍王的長相……

白河忽然浮現了龍羽的臉,這不想還好,一想忽然……

「你們有覺得東海龍王跟龍羽大人長得……唔!」

話說一半立刻被沐琤與文判官同時伸手捂住他的嘴。

「不要講。」文判官道。

「很恐怖。」沐琤道。

白河用力點頭,文判官與沐琤也才放開手,三人驀然相對無語,又驀然歎氣。

「真的長得很像。」

結果文判官自己主動解了禁語,惹得沐琤噗地一聲笑出來。

文判官冷眼瞄向沐琤,道:

「不認同嗎?」

「不是不認同。」沐琤擺了擺手,「是龍羽那當事人無感加不承認,而且敖大人那麼風雅偶爾唇槍舌劍的人,一遇上龍羽的事就變得更鋒利又獨裁的,顯然有問題嘛!」

不清楚這段往事而一時不了解癥結點的白河問道:

「這問題有很嚴重嗎?」

「不嚴重嗎?」

「不嚴重嗎?」

文判官與沐琤又異口同聲地回他,沐琤續道:

「娘是誰都不曉得,龍族在生孩子又不是像單細胞自體繁殖的。」

用著八卦的語氣,沐琤強調著,「一定有什麼不為人知的祕密,龍羽以前才會那麼極端。」

「所以龍羽才想去當引路人嗎?」白河忽問道。

這問題一出,讓沐琤與文判官不約而同地看向白河。

 

一秒後,沐琤道:

「難怪阿飛跟司馬要推薦你,問題都命中核心的。」

文判官道:

「慕老板既然敢同意讓你來擔,你就儘管去試試吧,不然這是龍羽得要去代接的任務。龍羽也相信你可以做好,他說就算是『以人類之身,也會有不同的力量』。」

白河不禁怔忡。

文判官轉述龍羽大人的這句話,阿飛也曾經這麼說過……

因此,半靈半人類的白河開始了接替慕容飛與司馬殺生郎的工作。

雖然沒法向慕容飛那樣輕鬆自得,每每總在驚險中完成任務,或是得到他人幫助而過關,這種無法靠一己之力的完成方式,真的算能擔起重任嗎?

「河哥哥總是想太多。」繡音忽然道。

白河一愣,困窘地說道:「心裡想的話又被妳聽到了嗎?」

「就像狐墨的事你也誤會了一樣喔。」繡音點破道。

「呃!」白河頓時囧臉了一下,繡音是從什麼時候開始聽到他在想什麼的?

難道說……還是從地牢那時候就……

繡音雙手交握於身後,巧笑道:

「不告訴你。」

白河忍不住揉了揉眉心,罷了,那不過是他的嫉妒心作祟而已,懷疑繡音會愧對她對自己的好。

心頭的結自己想通後,心情也跟著爽朗了起來,白河吁了口氣,向繡音邀約道:

「下午不用回地府的話,我們去哪走走,順便接小王爺跟小瀧下課?」

「嗯!」繡音點頭,微一沉吟後笑著說了雙關語:「河哥哥無論決定去哪,繡音都會跟上。」

聞言不禁露出以往那有些害臊的笑臉,白河搔了搔臉,因為不好意思而不知道該回什麼最好,乾脆什麼都不要回。

彎起手臂讓繡音勾住他的手,人生的贏家白河勾著正妹女友甜蜜蜜地約會兼去接共養的小召喚獸。

預兆每每出現在左右,每次都會發現,每次都出乎意料。

 

iPAD2的螢幕上秀出了白河毫無防備的照片,被人寄送出去後,不到十秒鐘便秀出了白河的個人資料。

姓名:白河。

種族:半人類。

身份:穿梭陰陽界的引路人。

師承:司馬殺生郎。

引導:慕容飛。

隸屬:地府。

事件紀錄:

以人類身分追尋神蹟鬼影,遇上引路人慕容飛與司馬殺生郎,在不死鳥誕生的剎那間死而復生,與慕容飛簽下契約成為引路人。

 

確定無誤,幾名便衣男子在人群中保持著一定的距離跟蹤早已被鎖定的白河。

晚餐時間,白河與繡音並坐在歐式咖啡廳裡用著加大分量的商業火鍋套餐。

走歐式鄉村風格的店內窗明几淨,棕磚牆搭著米白色梁柱、木式座椅,餐點除了午晚的商業套餐外,平時是專賣咖啡與手工西點蛋糕的小店。

歐式的店裡,店名是很日風的英文名字──「YuZao」。

餐桌上,兩隻只有手掌大小而人類肉眼無法窺見的隱身靈獸圍在繡音放好的餐盤旁邊,用著迷你陶瓷餐具正在分食著剛起鍋的食物。

一隻是化身為貓型的紅火龍,身穿著白衣藍袴的陰陽師狩衣,暱稱為「小王爺」。

其主子為引導白河成為靈界引路人的慕容飛,小王爺被龍王總長指派教導白瀧,一邊陪著小白瀧上學一邊隨身保護白河。

另一隻則是前身為千年蛇鰻轉生的白色幼龍──「白瀧」。

在「白金應龍王事件」後,讓龍王總長親自收編到龍族,成為東海龍宮的一員,此後也自主請願成為白河的靈獸,讓白河和繡音一起照顧白瀧這段必經的成長期。

小王爺用叉子叉起繡音姐姐剛幫牠們煮好的火鍋料,就見這一顆魚餃比牠的貓臉還大,小王爺邊吃邊疑問道:

「好奇怪啊,老板為什麼不約在他的店裡,反而要跟你們約在玉棗媽媽這邊?」

「我也不曉得。」白河用著意識溝通法與小王爺聊天,以免引起在座客人的疑竇,不過白河忽然注意到小王爺剛說的一句話。

「玉棗媽媽?這家店你來過?」白河問。

「來過啊,好吃的店怎麼可能放過。」解決了魚餃再繼續攻略玉米筍的小王爺點頭,睜著圓大的貓眼邊啃邊道:

「聽說少爺哥哥以前也在這家店當廚師,決定跟主子之後,這邊也換了廚子……」

「啊?」

話還沒說完便被白河的錯愕聲打斷,小王爺很習慣地眨著圓大的雙眼,等著問題不是一般多的白河叔叔發問。

白河推了下眼鏡,訝異地問道:

「少爺有在人間打過工?」

話一說完,白河又覺得奇怪地看了看店裡。

怎麼看都不對勁。

「白叔叔應該是有發現,這家店不完全是人間的店。」小王爺道。


--待續--

arrow
arrow

    帝思文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