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惡魔引路人II部之百萬年之船vol.01》9月新封上市!

百萬年之船新版01集  

分類推薦:奇幻小說

帝思系列:羅陵作品集

書名:惡魔引路人II部-百萬年之船第一集

作者:羅陵

繪者:赤燕

頁數:256頁

定價:240元

ISBN: 9789868851801

出版日期:2013年9月7 日

 

【文案試閱】

引路人慕容飛的靈識失落冥界,其肉身岌岌可危,

白河、百里紅會同狐狸總管等惡引五喵,

組成「勇闖冥界團」欲前往冥界營救慕容飛。

卻在此時,帝都魔王親自領軍來到天之海龍宮欲向龍王總長討人。

 

──我來要回屬於我的兒子。

 

王見王,魔王會龍王,宿敵相見,兩族開戰。

勇闖冥界團是否能趁機闖關成功?

 

新世界、新故事,

睽違已久的歡樂系黑暗奇幻小說──《惡魔引路人》,原班人馬終於回歸!

且看第二部──【百萬年之船】!

 

 

◎桌布大圖連結:帝思文化工作室  (請點圖片超連結)

 

◎總經銷:聯合發行股份有限公司

◎全省可購書之網路書店、實體書店鋪貨通路查詢:


全省鋪貨通路查詢 

 

◎店頭資訊:[速報]這回有做16P的試讀贈本喔~發行日之後請大家可以到書店踏踏看試閱~而想收集新封面的DEARS也可以直接拿贈本收藏!!~ 

 

◎作者簡介

羅陵

經歷:前布袋戲界資深編劇、小說作家
擅長:幻想神話、玄幻武俠、佛學宗教等創作
喜愛:貓、電玩、動漫、音樂、小說、布袋戲
自介:為了夢想而創作、因為創作而夢想,希望自己能成為任何題材都不侷限的創作者。

個人BLOG :http://seifar.pixnet.net/blog

 

◎繪者簡介

赤燕

簡介:在暖洋洋的午後總是靈魂出竅,逃離辦公室的插畫工作者。

 

【文章試閱】

事發之前,皆有預兆。

所謂──

先覺。

 

 

楔子‧過去因果的始末

 

靈界,由六道所組成的世界,主管理城為光之天宮的善見天城,與闇之地獄的閻羅地府,由孿生兄弟的天宮玉皇與地府閻王分別統治,其所擁的軍隊乃為靈界最龐大的龍族。

龍族以天之海龍宮的龍王總長朱聞烈為首,統領七海龍王保護靈界四大洲。其族直接聽命於天宮玉皇,並擁有自治權利。

在天宮發生重大變故之後,遇帝都魔王意外襲擊的龍王總長雖然倖存,但因傷重而自我封印沉眠於天之海龍宮內,以天地之氣重新恢復。

多年後,龍王總長甦醒,得知雙王現狀與天宮發生事件,龍王總長為了調查真相與失落的龍族,遂詐死閉關以閃避帝都魔王,僅少數人知情龍王總長尚在世。

龍王總長暗中命東海龍王敖東青為檯面上發號施令者,而這時候帝都魔王親弟──瑟洛提爾帶來了一名被遺棄的孩子希望龍王總長代為養育。

發現此子身世懸疑的龍王總長答應瑟洛提爾的委託,並命名慕容飛,從此視如己出。

多年以後,長大的慕容飛經過重重考驗成為靈界引路人,一路為靈界解開各方案件,更與司馬殺生郎和人類白河在大江山的鬼門力擋欲食不死鳥之蛋的千萬妖魔們,終於成功接下了飛天族新一代的族長──不死鳥‧百里紅。

後因「白玉琵琶」一案,慕容飛發現飛天族的妘姬公主的元靈之一被封在琵琶中,藉著公主元靈,與六皇子轉生後卻失落的線索,更被疑為是六皇子的轉世。

慕容飛依著蛛絲馬跡去到魔界暮城,在湖中央的銀華島上,竟發現師父瑟洛提爾留下的十二星陣法,並將轉世為艾迪歐斯的六皇子成功解放而出,但艾迪歐斯卻記憶混亂反而攻擊慕容飛,同時被帝都雙王子發現其蹤。

慕容飛與司馬殺生郎聯手將艾迪歐斯引回天之海龍宮,最後在龍王總長一擊必殺的速度暴力法下,艾迪歐斯終被制伏。

認為內情並不單純的慕容飛再次藉由百里紅的力量喚醒妘姬公主,藉由妘姬公主的元靈來指引公主本體究竟被封印在何處。

妘姬公主指向了魔界北處的【生命之盡】。

這一去,果真找到妘姬公主的本體,當本體甦醒之刻,竟將慕容飛等人給送進了過去五百年的魔界。

臨危不亂的慕容飛在暫時與眾人分散時,索性趁機直接了解五百年究竟發生何事,並與艾迪歐斯成為朋友。

當知道艾迪歐斯與帝都城發生的事件,慕容飛也與司馬殺生郎等人也終於會合,並尋得一起落入過去的妘姬公主現世本體,找到返回現世的方式。

就在回返之前,慕容飛驚覺自己力量開始減弱,甚至肉身開始產生變化,妘姬公主身上的外來疊影竟帶出了沉封已久的天宮與帝都之祕,告知慕容飛一行人,他們不但改變了過去,更牽引出慕容飛真正的身世之謎。

但後果就是慕容飛的消失。

此時艾迪歐斯所率的冰霧城軍團與帝都大王子萊斯特所領的帝都大軍在暮城正式開戰,百里紅、妘姬緊急要趁此時將開始虛弱的慕容飛送回現世,駕著冰蓮法座的白河終於趕來接應。

不料,半空降下的冰蓮法座引來了帝都魔王。

當帝都魔王發現慕容飛的存在便欲擒拿,暗中帶著白河前去救慕容飛一行人的龍王總長終於現身,在時空渦流中與帝都魔王交手,龍王總長雖救回了慕容飛等人,但慕容飛也被帝都魔王一掌襲擊,自此陷入昏迷。

那時候,帝都魔王對龍王總長說了一句話:

朱聞烈,勝負現在才開始。

 

龍王總長看著養子慕容飛,其所中的掌印是帝都魔王最為凶狠莫測的王之封印。

這封印,會給慕容飛的影響是什麼?

龍王總長不想推向最壞的結果。

 

第一章‧新手引路人的日常

 

那時候,還找不到救慕容飛的方式。

自從成了引路人之後,白河被慕容飛與司馬殺生郎兩人傳染了一些習慣。

直覺、預兆、觀察著每天錯身而過的──非人類。

人類的世界充斥著附在人身的妖魔鬼怪,也有著神明正在看顧著善良的人類。

這些是慕容飛與司馬殺生郎教他的。

遇上任何一種妖魔鬼怪,都要抱著冷靜、鎮定、沉穩的三大法則面對,絕對不要先洩露自己的目的與想法,以免被妖魔侵入內心所想進而見縫插針,除非是故意要請君入甕。

這是慕容飛當初教他的定心守則。

工作之外,生活習慣也有了帶動,比方說在吃葷食之前都要默禱持咒三遍,感謝眾生讓自己能飽食一頓的功德迴向,以免因吃誤事惹禍等等的動作。

這是被司馬殺生郎所影響。

只是慕容飛倒了,而司馬殺生郎失蹤了。

為了調查白玉琵琶的真相,他們被妘姬捲入了五百年前的過去。從過去回到現世之時,慕容飛被帝都魔王攻擊,靈魂不知失落何方,只剩肉體還躺在天之海龍宮的病床上。

而司馬殺生郎從回到現實世界後,自此不知所蹤,沒有任何人知道他去了哪裡。


白河站在城市的街口,人潮在他的身旁來來去,人們的表情總是各懷心事,腳步匆忙而急迫,偶有結伴成群的人們聊天歡笑,也有同行的人互吐苦水抱怨工作日常。

仰頭是烈日當空,低頭是車水馬龍,這是白河的人類視角。

非人視角看去──

空中是巡守官搭坐著飛禽正在來回巡視執勤,地面是奉公守法的妖鬼住民如人類般進行著生活大小事。

時常可見因車禍或自殺等等的地縛靈與生前死狀相同地匍匐在原地,等待著下一個因果者或是替死鬼來與它們交替。

自從司馬殺生郎在大江山替他開了天眼後,白河自此進入了神魔仙妖共處的重疊世界,他看得見眾生,眾生也看得見他。

剛開始因為自己內心害怕,就常被寂寞的眾生捉弄。後來白河習以為常,眾生大概也覺得他不好玩了,便回到過路人般的心情來來往往,多見過幾次的偶爾還會跟白河打打招呼。

靈,也曾是人,許多行為模式與人類差不多,只是吃定人類看不見它們,惡作劇等都會比較有恃無恐罷了。

如同去大型超市或夜市的時候,偶爾有餓到不行的鬼靈們,對著開放式的食物拿了就吃,而人類吃到的時候就會感覺食之無味,甚至也較容易壞掉等等的狀況時常可見。

好處是,人類多半鈍感,不太會發現這樣的狀況,只有體質較敏感者才能發現其中的不同。

無法得到福報的眾生就在這人間飄盪,漫無目的的遊走,欺負著人類或是被高等的妖魔欺負,因果循環的、恃強凌弱的、弱肉強食的,說來說去也與人類世界沒什麼差別。

只分為有力量的武力欺壓或是沒力量的言語霸凌。

看著這些亡靈,白河歎了口氣,以前還看不見的時候,總是追逐神蹟、鬼影在跑,那是心裡莫名地想看見眾生的過度執著。

因緣際會遇上慕容飛與司馬殺生郎,當開了天眼與死而重生之後,這些靈界的事情一旦看多,反而覺得無知真是幸福。

司馬殺生郎說過,開了不能後悔,因此因果、前世、責任這三大項,就立刻跟來了。


白河原本是靈界地府的官員,因那為了一己之私而叛出地府的狐墨,絲毫不顧念舊情,不但害了白河與繡音的前世,連本世也不放過,甚至對繡音的轉世也處處利用傷害著繡音。

直到慕容飛他們被拉入了過去時空五百年,不死鳥‧百里紅可說是陰錯陽差又見義勇為的介入,破壞狐墨犧牲繡音的陰謀,總算救回了繡音,也讓繡音在當世就看清楚狐墨的自私,不再被其利用,繡音原本那悲慘的因果也隨之消散。

回來之後的某一天聚餐,大家提起了目前還在入獄中的狐墨,自然就看向了成為他們固定團的繡音。

繡音搖了搖頭,說她已經不再眷戀這個人,更不會再受其影響蠱惑。

那時候,白河心裡有遲疑了一下。

前世無緣、後世來續,他跟繡音雖然在本世修成正果,正式成為男女朋友,但繡音在過去那遭受背叛的慘痛的經歷即使已經化消,當過去與現世的記憶融合,對狐墨複雜的情感真的不受影響嗎?

會有這樣想法的原因來自於前幾天,白河一時心血來潮,想起去台東進行任務時(註1),繡音曾經來探班,想想自己也該去看看繡音,總要關心一下自己的女友。

白河便去了火獄裡探視以服勞務執勤來贖罪的繡音,卻在當下親眼目睹了繡音站在狐墨的牢前默然不語。

狐墨,原是地府的高階武官,還是閻羅大王的前左右手,因心魔而成了妖魔後更如妖狐般俊俏而邪魅,魅惑人心。

白河就這樣看了很久,看到他覺得不出聲不行了,當他開口喚繡音之時,發現白河的繡音抬頭笑得溫柔可人,如往常般完全是沒事人的樣子。(註1:白河與繡音的後續事件皆發生在外傳《不是龍》中。)

那時,白河不禁猶豫了……

繡音曾經如此愛過狐墨那個負心漢,既然過去那被狠狠背叛與傷害的經歷已不復存在了,她能真的不再眷戀狐墨了嗎?

曾經為狐墨執著了兩世,可以說放就放?

白河又忍不住地歎了一口氣。

想來想去就是自己缺乏自信。

女朋友太正果然很勞神。

 

猛地肩頭被人擦撞了一下,想得出神的白河轉頭看向對方,對方也正好看向他,白河還沒待說話就見男子忙不迭地道歉。

白河注意到這個人不太對勁。

眼神渙散、臉色暗沉發黑,正是所謂的面露死相,而且被碰到的剎那自己確實感到一陣陰寒。

白河定睛一看,發現了箇中原因。

陰寒之氣來自從男子背後默默探出頭的紅衣女鬼。

慘白面孔上的雙眼,是兩個已呈黑色腐敗的深窩,只剩下兩道陰森森的「眼光」正在瞪視著他。

──與你無關,不要來阻撓我。

紅衣女鬼散發出這樣的警告訊息。

白河看著它手腕上的青色線圈,是從地府獲得追討令來的合法怨靈,人間稱之為「冤親債主」。

白河再注意到紅衣女鬼的手腕。

是割腕。

如果那個男人是殺死女子的凶手,應該是黑色線圈才對。

問題的癥結點就在女子自殺。

若是自我選擇結束生命者,無論是哪一種等級的受害,都會被折半。

青圈只能討回自己該得到償還的業債果報,可是那個男人已經罩上了黑色死氣,所以……

這是過討,打算將男子一起拖入死地裡,正所謂的愛你愛到殺死你嗎?

 

白河在心裡尷尬地笑笑自己那不合時宜的冷笑話,而後他輕拍了那名正在甩著頭想保持清醒的男子。

「你沒事吧?」白河問道。

只要不執著的時候,都能給人溫和與安定氣場的白河,這回也理所當然讓男子稍稍放下戒心,連忙擺手對白河說沒事。

緊黏在男子背後的女鬼十指緊扣著男子的肩頸,影響著男子的想法要他趕快離開,男子才走了一步就因疼痛而暈頭轉向。

真的看不下去。

白河伸出手按在男子的肩膀。

倏地被白河的靈氣遠遠彈開的女鬼失去陽氣的依附,曝身在陽光下慘嚎不已,立刻逃逸無蹤,脫離女鬼箝制影響的男子也清醒了不少,一臉詫異地看了看四周。

白河見狀便道:

「看你臉色不太好,要不要去看個醫生或是……去廟裡走走。」

男子愣了一下,白河揚起招牌笑容,笑道:

「農七月請盡量小心喔!」

說罷,白河沒再多逗留,邁步便走。

所謂的路見不平拔刀相助,事後一定會被尋晦。

白河才走到街口轉角,那隻被他彈飛的女鬼已經在大樓陰暗處等著,一見白河走來,它立刻惡狠狠地瞪著白河,更舉起手臂刻意在顯示它被允許討債的青環,怒道:

「你不過是個地府文官,憑什麼阻止我!」

這句話聽起來是女鬼見過他,但他見過這個女鬼嗎?

正在腦海中努力回憶的白河並沒有驚慌,問道:

「妳怎麼知道我是地府文官?」

「當然是我見過你啊,你這個菜鳥!」女鬼指著白河怒道:「我有閻王跟文判官發下的令環!我要回地府控告你!」

面對著女鬼的威脅指控,白河也不驚懼,伸指輕推了下眼鏡,他道:

「我是不介意妳去告,只是我得提醒妳青環不能討命,妳這是借令害人喔!」白河直白地道。

女鬼乍時激烈地大吼:「是他害死我!」

「妳是自殺沒錯吧?」白河平靜地問道。

見女鬼一時錯愕,白河面帶淺淺地微笑解釋道:

「我不曉得妳知不知道規矩,但發線環之前都會對你們說明,自殺者是不能尋仇的喔!」

「呀──!」

被說中又被拆穿的女鬼勃然大怒,十指箕張地抓向白河,當場就要他性命。

「做什麼!」

一聲清叱傳來,正要抵擋女鬼的白河眼前一花,身著一襲淡粉色綾羅衣衫的女子身影沁著輕柔香氣閃入,擋在白河的身前。

就見女鬼被此女一招擊倒還被縛靈索直接捆起。

制伏女鬼的女子一回身,便見她微仰頭神色擔憂地看著白河:

「河哥哥你沒事吧?」

女子正是讓白河超勞神的正妹女友,還是前武飛天隊長兼妘姬公主貼身侍衛的繡音。

 

臉蛋無敵美、身材超標緻、個性溫順體貼,從頭到腳、從內到外都是男人夢寐以求的超級正妹,還兼帶無敵凶器的傲人上圍,整個就是完美。

以往白河總是不知道要把眼睛放哪裡,只能一個勁兒的傻笑扒著頭髮,繡音也總是溫柔的一笑,靜靜地倚著白河,十足十的小女人。

不過,繡音如以往的甜美微笑,但一時沒心理準備繡音忽然出現的白河卻是略顯尷尬,沉默半晌後才平靜地說道:

「沒事,不用擔心,怎麼忽然來了?」

一眼就看出反應不同以往的白河心裡有事。

繡音沒有說破,她先道:

「文判官說這名女鬼違反規則,你今天巡視的路上會遇到它,但打你手機沒有反應,所以他要我來跟你說一聲,順便把犯靈遣返,剛找到你就正巧就遇到了。」

女鬼聽到自己要被送回地府,立刻嚎叫,繡音一個輕柔的甩袖動作就讓女鬼安安分分地倒地睡趴了。

聽到繡音轉述文判官的話時,白河一時詫異,掏出手機一看,文判官果真有撥手機過來,時間還真是遇到女鬼前。

「對不起我完全沒有聽到手機鈴聲。」白河推了推眼鏡,再道:「感謝妳的幫忙,我把她送回去吧!」

走過繡音身邊,白河蹲下身,雙手成托塔手勢,心隨意動地立刻發動以移轉空間的術法將女鬼直接遣返,

那樣的迴避太明顯了。

因為白河迴避的態度,繡音輕擰著秀眉,只是白河沒說什麼,她也不知該從何啟口。

當見到白河現今的等級已經不需要再倚靠咒語的加持就能發動術法,如此神速的進步完全是靠白河後天的努力不倦,她仍感到開心,想稱讚白河的成果,便道:

「河哥哥進步神速呢!」

「比起他還差的遠。」

「誰?」

「狐墨。」


原本心裡是預期他會說慕容飛或司馬殺生郎,卻在瞬間脫口而出了對繡音來說是出乎意料的名字。

白河自己也愣了,果不其然一回頭就見到繡音錯愕的表情。

怎麼就那麼沉不住氣啊……

不小心就把情敵名字說出來,一整個就像妒夫!

看繡音的表情,心裡一定很受傷吧?

白河直想一頭撞上牆看能不能減低一點自己的罪惡感跟腦殘。

「要一起走嗎?」

想了半天就只能擠出這句,論口才與化解尷尬的能力,慕容飛比他強上百倍,白河也沒有司馬殺生郎那種天塌下來都不會挑一根眉毛的定性。

修行不足、修行不足。

看著繡音那不知道是聽到那名字還是對白河閃避態度而略顯幽怨的眼眸,白河扒了扒頭髮,道:

「剛的話沒有別的意思,妳別放心上。」

繡音搖搖頭,努力保持平靜地神態,擺手道:

「河哥哥多慮了。」

看得出來繡音在忍耐,可是為何而忍?

白河在問與不問之間掙扎,在決定保持沉默的時候,白河猛然看見躲在隱蔽處的妖物朝繡音背後攻來!

「危險!」

白河上前一步,一手將繡音護在懷裡,一手剎那間蓄積能力,已經不需要再靠咒語與法號直接凝結力量放出。

妖物慘嚎一聲,被白河正面打爆,妖靈離體時也被瞬間吸入鬼門的空間傳送點。

被白河抱在懷裡的繡音仰頭看著他,溫柔地笑著:

「所以我說河哥哥多慮了喔,你比狐墨還強,不管是善良的心地還是後來不停努力修練所習得的能力。」

「那個……也是慕容飛跟司馬教的。」白河放開繡音後道。

繡音拉住白河的手臂,急道:

「難道你認為飛少爺跟司馬大人比不上狐墨嗎?」

「怎麼可能!」白河立道。

繡音鬆了口氣,笑道:

「是的,不可能,如同河哥哥你能夠比一般人還快的時間內將飛少爺與司馬大人的傳授融合為一,我想狐墨也做不到的。」

繡音所說的,正是白河將慕容飛曾經教他最快速的凝結咒法與司馬殺生郎當初要他死背的開陣書。

當兩者熟記到最底限後,就能以人類之身做到攻擊與開啟空間傳送的同時啟動。

聽著繡音的柔聲相勸,白河不禁回想起這陣子以來的事。

在大江山通過考驗死而復生之後,慕容飛曾經開過玩笑說他已經不是正常人類,但白河知道自己就算能往來人間與地府,他還是屬於半人的範圍。

會有這些想法甚至是疑惑的原因乃是來自繡音。

繡音的本世是人類女子的李琦,當繡音的過去轉生的原因消失之後,李琦的身分也跟著消失,但畢竟曾犯的罪還是不能抹滅,繡音也主動願意繼續維持原來的刑罰,繼續在地府服役贖罪。

可是白河依然沒有回到過去的身分,他還是人類白河。

是個人類,比之慕容飛與司馬殺生郎的能力就是天差地別,無法像他們對於一邊打怪一邊傳送是隨心所欲且不費吹灰之力的輕鬆。

當這兩人都無法再執行引路人職務的時候,引路人的老大──慕老板,透過狐狸總管下達了一個人事命令:

要白河接手慕容飛的職區。

他怎麼可能辦得到?

請調令放於地府的辦公桌上時,白河看著請調令既錯愕又發愁,完全不知如何是好。

聽白河已經連吐三次大氣的地府同事們好奇過來圍觀,當一起看到調令時,直道:

「這不是普通的機會耶!」

他也知道不是普通的機會,根本是考驗心臟的機會。

這時又有另一個負責地府轉生站安排的同事來了,見令就問白河:

「要不要我幫你排個位置?」

「啊?」白河一時不解。

「先幫你設個轉生點,這樣你如果被妖怪打趴,至少可以直接死回來地府無限復活,還送你回原地不用重跑,看我們多有同事愛。」

圍在白河辦公桌周圍的同事們哄堂大笑,不過倒真的是在擔心白河,想利用地府的優勢想幫白河保點平安、省點力氣。

文人嘛!畢竟就是皮薄肉細沒體力的,大家都能體諒的。

倚在辦公桌上的白河一邊當著同事們排解壓力的消遣物,一邊托著下巴認真地看著手裡這張調令。

要像慕容飛與司馬殺生郎他們那樣在外執勤,文要能與妖魔鬥心力、武要能與妖魔鬥武力,他一個內勤文官要轉為外勤武官,真的做的到嗎?

猛地手裡的請調令被人從後方伸手抽走,白河抬頭一看,正是地府內勤部門的總頭頭兼閻羅大王第一副官的──文判官(註2)。

(註2:文判官,本名東方文,與龍羽、沐琤、慕容飛、司馬殺生郎為同期好友,男生女相,五官秀美,個性卻十分強悍冷硬,被暱稱為地府第一美。)

文判官看完請調令,雙眼不改犀利神色,他不似其他同事有同情加開玩笑的語氣,反而是冷淡地對白河說:

「會想用轉生的話,你也別去白忙了。」

超、超銳利的一句話!

在文判官底下做事,心臟都要練得很大顆,雖然白河與一干同事們都很習慣文判官的犀利,不過聽到這句話時個個都瞠目結舌了。

喂喂,對象是他們地府行政部的小菜鳥啊!

這麼直接好嗎?

大家心裡想著這樣的話,而白河也是想著一個問題。

雖然他沒有想過要用轉生,雖然說文判官說話天生就是這樣,可還不至於這麼的無情,所以這句話是不是有其他弦外之音?

沒理會正在一邊起鬨的屬下們,文判官直道:

「你是頂替龍羽去的,別讓他特地舉薦你,你卻給他們三個人丟臉。」

聽到龍羽的名字,又聽到文判官提到的他們三個人,白河心裡已明白是怎麼回事。

「所以白河能去,也是你這上司同意了?」

一個超爽朗的女聲傳入,眾人回頭一看,正是文判官名義上的死對頭,實際上的青梅竹馬、被人暱稱「飛天第一帥」的武飛天隊長──沐琤。

「怕他失敗轉生會丟你的臉是吧?」沐琤痞痞地笑著。

白河聽到沐琤的話,望向神態依然波瀾不興的文判官。

文判官淡漠地回眸一掃,道:

「不在妳飛天族的彼岸之途巡視,跑來這打混摸魚?」

沐琤帥氣地倚在OA板上,手裡倒勾著一大袋盒裝甜點,道:

「我可是陪紅小姐來這辦事,她叫我帶點心來給你們探班啊!」

說罷,沐琤用著下巴對白河努了努,再道:「繡音學姐她們特別做來的,白呆快拿去。」

被沐琤取了暱稱叫「白呆」的白河尷尬地上前領過甜點盒,立刻打開孝敬每位同事。

「唉呀!七夕情人節我們這些光棍分你的福氣啊,白呆。」

同事們虧著那整個框著閃亮亮「已死會」光圈的白河笑道,很給面子的沒把盒裡那塊用巧克力醬寫字指名要給「河哥哥」的七夕點心拿走。

在地府裡,飛天族與地府的天人們不能動心與成婚,以防因私害公,若真看對眼了就是選擇退職,回到上界的靈界天宮就任其他職務。

但一般來到地府的男性都是工作狂加自願役居多,鮮少回去天宮,女飛天絕大部分也是。

再怎麼工作狂,遇到節日也總難免會挑起一點寂寞的感慨,所以飛天族的天女們每年都會照慣例送給地府的男人情人節點心,當做工作忙碌之餘的消遣。

有什麼上司就有什麼屬下,見這些跟自己一起加班過度的屬下們這會兒也終於肯放下工作閒聊,文判官索性強迫他們全部都去休息兼吃個下午茶,最少要歇個半個小時後才能回來。

待其他人離開後,行政部內僅剩下他們三人,文判官為談話方便順手關了門。

「我可以請問是怎麼回事嗎?」白河問。

「沒必要。」

「可以啊!」

文判官與沐琤互視一眼,沐琤笑道:

「老文你彆什麼扭,跟他說清楚他才會更小心行事。」

文判官輕哼一聲,道:

「我手下也輪得到妳關心?」

「當然,他是我學姐的男朋友,當然要幫忙照顧一下。」沐琤朝白河眨了眨眼,道:「你說是吧?」

這叫他怎麼說是還不是?

面對這兩人鬥嘴的老場面,白河使用一貫性最保身之道──傻笑天下無難事。

「妳是來我這唆使我底下的人造反就是了?」文判官斜睨著沐琤道。

說話帶刺兼轉移話題就代表老文心裡有事悶著,對這種偽裝的早已司空見慣的沐琤伸手向午茶桌撈了茶壺跟茶杯過來,悠哉地倒了杯茶遞到文判官面前,道:

「誰會給你造反啊?放輕鬆一點嘛!現在又沒外人。」

「不是有沒有外人的關係。」文判官頓了一下,才道:「是龍羽。」

一提到龍羽的名字,沐琤心下就瞭然了。

白河雖在尋找白金應龍王的任務中認識了屬於東海龍族的龍羽,但對於這件事跟龍羽的關聯卻不甚明白。

在白河還一臉苦惱的時候,文判官開口給了白河解答:

「很久以前,龍羽原本想當引路人。」

龍羽?引路人?

白河立刻疑問:

「那為何龍羽大人會在龍族?他的實力超強,感覺上不遜於阿飛,為什麼會是我去支援而不是龍羽大人?我想我各方面的經驗或是能力應該是不足才對。」

文判官眉心聚起,鬱悶地吁了口氣後才道:

「你想的沒錯,這個指派原本是要讓龍羽去,但龍羽因東霧樹海那支任務受到的重傷方癒,東海龍王堅持不肯放人,龍羽被迫放棄這項任務,所以他向老板舉薦你。」

「啊?」

「啊?」

不止白河,連沐琤都訝然了,她問道:

「龍羽是怎麼了?」

「他說在東海龍宮見過白河後,覺得這個人能被阿飛跟司馬聯合舉薦成為引路人的新手後備,一定有被看重的能力。」

文判官說到這打住,簡直像賣關子般,沐琤若有所思的瞥向白河,微一沉默後再道:

「然後?」

「連慕老板也同意讓白河成為引路人,這代表白河應該有不同他人的能力,所以龍羽說這是一個證明白河足堪重任的好機會。」

「他該不會是賭氣吧?」沐琤道。

「我想多半是有的,但不是對白河。」文判官轉頭對白河道:「龍羽不是會遷怒的人,你應該知道。」

白河正要回答之時,沐琤順口替文判官備註:

「除了東海龍王之外。」

 

 ~敬請期待百萬年之船01集,即將上市!~

 

【封面大圖試閱】:封面大圖連結請點擊

惡引百萬年1-new--封面浮水印(小)  

 

arrow
arrow

    帝思文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