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5/17預購完結前浮水一更~
《相見殺》 
 
驀然。
 
那種被人隔著空間鎖定的感覺又出現,慕容飛輕振背後雙翼,穩住自己墜落的身形,那道鎖定他的視線瞬間消失,慕容飛透過結界看到一道幾乎不可辨別的靈光下竄消失。
 
那是誰?
 
而這條直通到底可以往地潭的路又是從哪裡、怎麼進來的?
 
慕容飛繼續回憶自己從哪裡開始進入捷徑的入口,最後他確定自己是走到天潭的範圍才被黑貓狐狸拖進這個捷徑裡。
 
他往下看,底部已不再像一開始那樣深不見底,透出深藍色的光芒微微波動,而四周的景像越來越明顯,如同夜晚的天城一般,只是略微透明的點。
 
水氣越來越重,引力越來越強,慕容飛清楚地見到底下的巨潭,幾乎沒有可落腳之處,但是潭中有一物引起了慕容飛的注意力……
 
慕容飛朝那目標飛去,就在要接近之刻,一道殺氣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勢直逼而來!
 
唰地一聲,刀氣斜斜地切入了水面,就像一把真刀劃進水裡直到深潭底處看不見的時候,那刀氣一點都未散,良久便聞咚地一聲,刀氣劈到底了,慢慢地自水深底處只冒出了丁點的氣沫,這代表這道刀氣速度快到連空氣幾乎也未帶進水裡,若砍在人身上就是殺人不見血的快刀了。
 
再快依然有空隙,才會產生氣,慕容飛在看對方的破綻。
 
這刀如他所想,也不是只來一刀試探性的,對方一擊不中再次來襲,剛剛那些觀察在慕容飛的腦裡只花了十分之一秒,剩下的十分之九秒用來翻身避刀、收翼後退、足踏水面不沉、眼觀敵手不放,金剛杵再放出雙尖刃,在兩兵相接之刻,慕容飛右手立伸出握住左腕,同時抵擋那簡直像千斤墜般力量,慕容飛也不硬拼,讓自己的身體變成傳輸媒介,將對方那沉猛的攻擊力全導向水潭下,登時,水潭以他為中心點,方圓十尺直徑向上爆出劇烈的水龍,直沖上空,在這當下,對方已收招應變,足落水面如履平地般向慕容飛急殺而來。
 
如噴泉般暴衝空中的水勢,再如暴雨般瘋狂落下,傾盆的急雨挾著未退的暴衝力道反擊兩人,落在身上打得渾身發痛,但已無暇去分神注意身體的疼痛,眼前刀刀都是致命攻擊,一有不慎就是人頭落地!
皆是一身濕透的慕容飛與斗篷刀者近身交招,抱持著理性的慕容飛無意與之硬拼的邊退邊擋,但對方彷彿是頭發狂的野獸般處處咄咄逼人,不給任何喘息之機。
 
為什麼攻擊他?是闖入對方地盤?還是看到的目標一致?
 
對方回招的速度奇快絕倫,刀該是走大開大閤之威,劍該是走輕靈疾速之利,這人使刀不但有刀威、更有劍速,變招輕靈、出招霸氣甚至是到凌厲兇狠的地步,而這一刀一勢每招落潭都是震盪出更強烈的水龍,讓本該落盡的風雨又揚起連綿不絕的暴雨之花。
 
是不想讓他看清楚?是想讓他分神?那人攻擊時會避開潭中的蓮花,慕容飛在避走中想引導路線讓自己靠近他一開始看到的目標物,但對方貌似察覺他的目的,一再將他逼遠。
 
瘋狂中帶著難以察覺的犀利。
 
第一次遇到這樣的對手,慕容飛也不慌張,瞬眼間又過數招,有些熟悉的刀路讓被慕容飛眼神化解,這其中便多了思考的空隙,既然不讓他去看目標,那看別的總可以吧?
 
慕容飛念頭一定,假意邁向水潭中的目標,對方果真來擋但也立刻發現那只是一個假動作,慕容飛手裡的金剛雙刃刺向對方丹田之處,刀者的刀勢已根本不可能的方式收勢逆轉擋住腹部,但這招正中慕容飛下懷,便見他隨即縱起迴身右腿狠狠一踢!
 
一切攻擊靜止,徒留雨花落在水面的嘩啦聲音,敲著令人心顫的寧靜。
 
面具劃出了一個完美的拋物線,落向潭面,那刀客的右手刀已停,左手反手以手背掩著被踢中而偏過頭的右臉,濕透的黑髮狼狽地貼在臉上,好似還在試圖遮掩著真面目。
 
慕容飛也不趁隙攻擊,他就好整以暇的站在水面上看,打算將對手到底是何方神聖給看個清楚。
尤其對方比他高上半個頭,這種仰角很方便看。當然要強調的是,這絕對不是自己矮,只是身高還在長。
 
心裡剛吐槽完,那人也終於抬起眼,略為俯首看向慕容飛的眼神竟讓慕容飛心頭一驚。
 
那果真是屬於一張靈界人的面貌,東方的輪廓、而略顯深邃的五官,兩道黑眉冷而不驕的揚著,深琥珀色的眼瞳傲而不馴,說真的,雖然這個人攻擊他的方式非常兇狠,卻不像真要取他性命,似在試探著什麼,見到對方的真面目時,慕容飛也不覺得這是個壞人,甚至覺得他的五官十分端正,而且貌似他曾經見過的誰……
 
只是還沒想起來的時候,氣場變得讓慕容飛沒空分神了。
 
氣場的改變因眼前這人而始,特別是強烈地讓慕容飛已經感覺到被那隻手正好掩住的嘴角貌似在笑了。
 
果不其然、但更加地驚訝!
 
那人手緩緩地移臉部,目光同時對向慕容飛,剎那間靈氣外放,人也竟然同時變身。
 
濃厚黑髮瞬成白髮三千、琥珀瞳仁瞬間異彩,變成灰藍色而兇光外放的雙眼,那樣憤怒的憎惡之態,攻向慕容飛!
 
一聲長嘯震醒了慕容飛的心神。
 
慕容飛乍時想起了慕老板說的一段話。
 
五衰現、心魔生、憎惡起、嗔恨固,雖仍存有善性,卻難捨鬥爭惡根,最終心存善惡、雙面成相,福如天人、德非天人,便說「非天」。
 
非天。
 
即為墮落天人──
 
阿修羅。
 
灰藍的眼睛、轉白的長髮。
 
嗔心。
 
入魔。
 
眼前這是非天……
 
阿修羅。
 
 
‧後續詳見外傳三‧《天地潭》‧
 
預購完結前最後一更~
希望大家喜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帝思文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